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Kenny G 一场异乡的怀念

(2016-04-06 08:36:37) 下一个

偶然看到Kenny G会来演出,立即兴奋地买票。周围的同事们,特别是像急诊科大叔之类的男同学们,都朝我数次露出翻白眼的表情,大概都觉得要重金属或者小众音乐才算是有足够品味。但是跟这些美国同事,我很难和他们解释,我这个中国人,对这个几十年来一直披着长卷发乐手的特殊感情。

大概中学时候,经常蹲在路边买海关夹过的走私CD,就会看到这个长长卷发的男人照片,买回家放出来,二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就会充溢着那悠扬的乐声。后来,他的一首回家,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到处流传,黄昏的时候我从学校走回家的路上,商店里都会传出那熟悉的乐声。

那时候我在担忧每天的考试成绩,在想着明天早上会不会碰到校门口那个羞涩的男孩子,或者回想刚刚看过的一本言情小说,那时候的我,从来没想过,二十年后的我,会坐在这里看到这个萨克斯风乐手本人的演奏,身边却已无人分享,物是人非。

乐队暖场以后,灯光暗下来,我的目光在舞台上搜寻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却突然间,在观众席中央,他突然站了起来,骄傲地举起他的萨克斯风,当那熟悉的悠扬音乐飘旋起来,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他和我想象的一样,那样投入,那样热爱着自己的音乐。

场内大都是头发鬓白的观众,和我一样,来纪念,那二十多年前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同回忆,估计那个时候过来的我们大多都很喜欢他的萨克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