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花和拥抱

(2015-12-22 16:27:55) 下一个

病人送给我一盆圣诞花,是很特别的粉红色,放在办公室里立即觉得生机盎然。传说16世纪墨西哥,有一个非常贫穷的女孩子,因为没有钱买礼物奉献给主而悲伤,这时有天使给她送来草籽,她种植在路边,一夜间就长出鲜红的植物,美丽灿烂,这就是圣诞花(其实是红色的部分是叶子)。

每次这个时候总是很开心,因为在这样的节日时候,被病人惦念着的感觉很温暖。

今天看了一个老伯伯,上次他和我打赌自己的糖化血红蛋白会到7以下,这次真的到了,我说你想要什么,他哈哈笑着说,就要一个hug,我说好,就拥抱了他一下,他说,you call that a hug? 我说,我是中国人,我们不知道怎么hug。他的太太哈哈大笑说,oh, he is a good hugger。老伯伯伸出双臂,紧紧地抱住我的肩头,拍了拍我的背,停顿了几秒钟,然后才说,now this is a hug。

我忍不住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