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 台湾环岛骑行纪实--day 7

(2015-10-19 11:13:59) 下一个

第七天

长度125 KM

爬升 3000ft

路线:知本--卑南--路野--池上--瑞穗

沿着全台湾最长的县道193公路继续往北,停留了以闽南歌曲著名的卑南,在那里小伙伴们买到了新鲜的释迦,大快朵颐。第二站休息在路野,尝到了著名的初鹿鲜乳,果然是名不虚传,新鲜甘醇,很少喝牛奶的我也连喝了好几杯。这里不得不再次赞giant旅行社的贴心服务,每次都给我们准备当地的特产饮料。

沿着成片的稻田徜徉前行。加州缺水,遍目是荒凉的黄色,这样绿意盎然的地方骑车,真是心旷神怡。

台东县的池上乡以盛产稻米出名,池上便当以池上米,木盒装,干便当三大特点闻名。可是这时候气压很低,山雨欲来,我觉得非常疲倦,吃完午饭大家在稻田湖边留连,我躲在树阴下睡了一会儿。

下午突然开始倾盆大雨,没有准备的我们被浇得透心凉,纷纷在一个废弃的火车站避雨。旧的铁路已经被柏油马路覆盖,没有火车再从这里经过,但是站台依旧,似乎还在等待远方。大家都在车站里避雨,我站在站台看着远处如墨的青山和稻田,心情很安静。

雨一直下,没有办法再等下去,只能继续出发。虽然酷暑被雨水消去,但是在大雨滂沱中下坡也是胆战心惊。我不敢跟着大部队,一个人在后面保持距离。到了最后一个休息站,我们已经是从里到外都湿透了。这次台湾骑行,从酷暑到大雨,都经历了一遍。

晚上入住瑞穗的虎野温泉,房间里竟然都有自己的温泉浴池,小雨叮咚,伴我入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