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象的翅膀

(2015-07-07 14:25:35) 下一个

每天早上送娃去幼儿园的路上,她总要停下来看蜗牛。一夜露水浸润的花坛里,若隐若现的蜗牛,娃都能一一看到。早晨的清风里,看着她津津有味找蜗牛的样子,心里很轻松很快乐。

今天早上幼儿园门口有一个水洼,车子开过,车轮在地上拉出两道半圆形的圆弧,娃指着圆弧说,rainbow, rainbow。

这样的瞬间,我总是被她的想象力惊讶一下。

这段时间娃的上海小表姐住在我家,小表姐比娃大半岁,始弹琴,数学,下棋,跳舞,游泳,外语,样样都学,说话也很有逻辑性,词汇丰富,相形之下,我觉得自己的娃十足一个小乡下人,讲话还只是很简单的字句,但是在今天早上这样的瞬间,我真正觉得,这份想象力对我来说更加弥足可贵。我们总是忙忙碌碌追求更多的知识,财富,社会的认同,但是还有多少人能够站在夏天早晨的花坛边看蜗牛起床。那些看似实际有用的知识,占据了我们想象的空间,让我们原本轻盈的想象翅膀变得沉重,不再天马行空。

晚上给娃洗澡以后,她说,I am very tired, I am going to pass myself out。我站在浴缸边上,笑得不可自己。

我可爱的女儿,以后那些知识你有一辈子去慢慢学习,但是真的希望你保持着这份纯洁空灵的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ux 回复 悄悄话 "I am going to pass myself out" haha, that is so funny :)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她,you are my rainbow~~~ 这画面就冒了出来 :)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总是忙忙碌碌地追寻社会的认同,工作,打球,骑车都要分个三六九等,慢慢地就把快乐挤到一边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