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聚 1--雕刻时光

(2015-01-02 15:36:50) 下一个

自从有了微信以后,不仅缩小了世界,似乎也缩小了时光带来的差距,几个热心的中学同学把飘落在海外的我找到了,加了我,一下子,很多很多回忆,都回来了。

这次回国,和朋友去吃完午饭,在上海东北角,叫做大学路,是最近新兴的小资去处。

不经意看到这家咖啡馆,雕刻时光。一时间,突然觉得很贴切,于是拍了照片发在中学微信里说,让我们今天下午在这里重聚,看一下时光如何雕刻了我们。

然后阳光下,同学们一个个来了。每次走进来一个人,都会引起一场轰鸣,因为真的太久没见了。那种感久别重逢的感觉,如同店里的咖啡,深沉浓郁。

我是初中高中连读的,从12岁到18岁,现在我三十七岁了。很多同学,都是毕业以后再没有见过,也就是20年的分别。但是一看到,我就能叫出名字,就能想起当年许许多多的事情。那些懵懵懂懂,活泼年少的时光,毫无心机,只是最纯真的留恋,再也不会有了。

看着一张张脸,还是那些同学,虽然多了很多经历和复杂,但是还是那样的个性,言行举动,仍旧有着当年的影子。

现在的相聚,也许是相逢在我们最好的年华,年轻而又成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