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而真实的快乐--鲜肉月饼

(2012-09-30 21:29:06) 下一个
因为自行车爆胎,被朋友笑说是因为月饼吃多了,我急忙澄清。

一向不喜欢吃月饼,除了蛋黄月饼里我还勉强把蛋黄吃掉,其余都不碰,那种什么五仁,莲蓉之类的,更是不碰,里面那种来历不明软嗒嗒的馅儿总是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直不明白,我很少见到现在中国人真正喜欢吃月饼的,但是每年月饼仍然是漫天飞,即使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已经应景吃了好几次了,传统真的是能够如此根深蒂固,

只有一种月饼,我是热切盼望着能够吃到的。和其他中国食品一样,能在美国吃到的,大都不是好的,真正想要吃的,却是没有办法吃到的。这种月饼,就是苏式鲜肉月饼。

江南的十月,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秋风乍起,却还没有完全转冷,只给人一丝惬意的微微凉意,让经受了酷暑的人们终于有了憧憬。我喜欢刚刚换上长袖,骑着自行车的感觉,微风拂面,渐渐的有梧桐树叶落在地上,自行车碾过去有沙沙的响声。鼻尖和手指有点冷,但是很清新很凛冽的感觉。

医院出去不远,就是长春食品商店,到了这个季节,会在街口摆出摊子,卖鲜肉月饼。把自行车停在附近的小巷里,然后走过去排队。如果正好是下班高峰,会排一段时间,闻着鲜肉月饼的香味,越发让人憧憬。好不容易买到了,装在一个薄薄的纸袋里,隔着纸袋还透着热气,把凉凉的手指都捂热了。鲜肉月饼是唯一一种月饼,让我从里到外都喜欢吃的,喜欢一点点吃那酥酥的外壳,当然更喜欢吃的,是热腾鲜香的肉馅。我好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常常是趁热几口就吃完了,然后还要意犹未尽地把纸袋里的月饼外壳碎屑都吃完。

其他的月饼,都可以当做人情送来送去,一直送到长毛,唯独鲜肉月饼,却是要在当下享受,原滋原味,在秋风中,给疲劳了一天的路人带来简单却又真诚的快乐。

希望这次回去,还能够品尝到鲜肉月饼,回味一下当年那寂寞而又自由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来吃!
这次回去吃了,没什么感觉了,好失望!
springpeach 回复 悄悄话 侬这次回去吃到鲜肉月饼了吗?长春食品店的鲜肉月饼,我去年回去时吃到了,却没有记忆中的好吃。以前淮海路上高桥食品店的鲜肉月饼更好吃。现在我学会自己做了,虽然比不上正宗的,但刚出炉时,热乎乎的很解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