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落花医生不在,有事请找青蛙医生!

(2012-03-23 22:27:34) 下一个
星期五上午,疲劳车轮大战,病人一个接一个,复杂而又冗长,好不容易看完,办公桌上一大堆事情,好不容易做完,一只脚刚刚跨出办公室,准备赶紧去吃点东西然后回来看下午的病人,后面护士又在叫我。我忍住所有的不耐,转过身朝她苦笑。

想想我累,我的护士更累,我不过留个言说,病人化验正常,她还要打电话跟病人说,还要确认第二天所有的病人预约。

这时候我看到桌边护士放着的那只为了复活节准备的,带着兔子耳朵的青蛙,就恶作剧地拿起青蛙放在自己头上说,落花医生现在不在,有事请跟青蛙医生说。护士愣了一下,然后开始笑,边上的护士们也都笑了。 几秒钟的笑,能够轻松缓和很多,然后大家继续工作。

我有个病人是在牙医诊所工作的。她说压力很大,因为那个诊所,只有牙医一个人,然后几个工作人员。这位牙医不仅要承担所有的治疗工作,还要操心诊所的运转,人员的任用考核等等,经常搞得大家都很疲惫很紧张。我的病人说,你们在医学院的时候,都没有学过怎么放松,怎么和身边的人打交道,只知道学习和工作。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其实真正开始工作以后,学术固然重要,但是医生毕竟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而且在日常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领导左右,直接影响到身边的人的士气和积极性。有老话说,a good person inspires himself, a great person inspires everybody around him too. 怎样既自己做好工作,又能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工作,是一门一生都要修学的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青蛙医生~

工作累时,多注意身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