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 (六)

(2012-01-05 15:59:17) 下一个
暑假来了。我没有再做志愿者,也没有再和班主任去家访。因为班主任回家乡休假了。

那是一个一蹶不振的暑假。整个高中因为备战高考,我的暑假都是在各种补习班中度过的,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没有补习班的美丽暑假,却变得干燥和空白。百无聊赖下,我报名给夜大学的老师改考卷,作为勤工俭学。我已经忘记是怎么计数的了,只记得两个月下来,我拿了四百元钱,再加上考试第一名得到八百元奖学金,我给奶奶买了补品,然后给自己买了一个walkman。那是一个在我眼中无比高档的discman,可以收听FM/AM,可以跳跃选歌,可以线控音量和歌曲。我听着王菲的歌,张宇的歌,叶蓓的歌,都是些忧伤的自言自语的旋律。

可是我倒是喜欢上了打羽毛球,当然我不会去班主任经常去的体育馆了。只是每天约了朱希希在小区打一会儿。我们是同一个寝室的,家又住得很近,因此来往频繁。朱希希是那种发育很良好,走在校园里很醒目的女生,经常会收到各种小纸条要求去在月黑风高的时候出去谈谈。我在她边上就好象一团模糊的空气,但是朱希希却偏偏喜欢老王。

我从来就不怎么喜欢老王,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大叔,一点朝气都没有,天天垮着眉眼,好象随时都准备着2012,在我眼里根本配不上朝露般鲜灵的朱希希。但是朱希希说这是因为他深沉,和我们这样的同龄人没有共同语言。我嗤之以鼻,因为我看过老王的投稿,那些故作深奥其实却言之无物的文章,让我都不知道从何改起,只能弃之不用。读书少的人也许不怎么样,读书多了却没有开窍的人,其实更不怎么样。这些话,我当然没有办法对朱希希讲,只能希望着有一天,她也会发现。

那天我们打完羽毛球,坐在街心花园里喝饮料。 成遥,你最近没事吧,看你最近闷闷的。我一阵感动。我的朋友毕竟还是关心着我的。在这种感动的情绪下,我终于忍不住把我短暂的半年的暗恋跟朱希希说了。她从来没有瞒过我她对老王拿莫名其妙的爱恋,我想她是应该会有共鸣的。朱希希咬着饮料管子听着我说完,愣了半天,然后说,成遥,原来你终于也有做女人的意识了,我以前总担心你书看得太多,会变得中性化呢。

还没等我自卑,她胸有成竹地说,你现在和班主任是师生关系,就算你想怎么样,班主任也绝对不会碰你一个手指头,何况如果被教务处那些马列老太太们知道,还有活路么?你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看,让他对你留下最美好的印象。等到你们不再是师生的时候,再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我突然对朱希希刮目相看了。原来她发育得很好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在男女方面独到见解。可是,我们留在基础医学院只有一年的时间了,一年以后,就进入临床了,如果我不能留在附属医院实习,就算我们不是师生,我也再难和他见面了。又或者,他在这一年里找到心仪的女生,根本不会记得我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女生。一年,太多事情会发生了。这么想着,觉得很灰心,自己的感情,就像一朵卑微的小草,非常不幸地被压在青石板下面,都没有机会见到阳光。

唯一让我开心的事情是,我们寝室的四个女生,刘瑞娜,朱希希,一起去了寝室老大刘歆家里玩。刘歆家在浙江山村里,从上海出发坐火车,然后转长途汽车,然后还要走一段路。到了刘歆家里,已经是傍晚时分。落日余晖下,阡陌间寂静无声,只有我们几个的说话谈笑,远处青山间有炊烟袅袅,心情变得很好。我们在那里住了四五天,在河边挑水摸螺蛳,在村口抢着骑小山羊,被大黄狗追得魂飞魄散。现在想来,我们其实是一群公害,天天游手好闲,白吃白喝,扰乱民生。但是刘歆和她的家人却一直宽容热情地招待着我们。那个暑期下来,我们四个人的感情深深地加固了。后来每年暑假,我们都穿着特意买的相同的米老鼠T-shirt一起出去旅行,号称米老鼠小分队。我们还互相约定,以后不管在哪里,都一定要每年暑假一起旅行,一直到白头。

十六年后的现在,当我坐在远隔着太平洋的房间里写下这些回忆的时候,四个女生,只剩下了三个,我们再也不能一起结伴旅行了。命运的波荡曲折,在我们当时年轻清澈的眼中,是根本无法预见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哪个文章啊?我怎么不记得了。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能再给个你写那个离去女生的文章链接吗?想再看看,却没找到。谢谢·

Best 2012!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摸黑mm,十六年太长了,我觉得写不完,嘿嘿。只好改名了。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一样的,不仅仅是情窦初开的心事,还有同窗姐妹间的情谊。为什么不叫“橘井十六年”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