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十七)

(2012-01-19 22:12:42) 下一个
医院边上的那条小路上,竟然有个泰国餐馆,我在那里走了无数遍,从来不曾注意。只不过是一个黑色的不起眼的双门,推进去却豁然是一个小池塘,还有一个佛像落在塘边。店面很小,各种木雕的佛像错落,还有檀香袅绕。我看着郁兴,不由得嘀咕,难道我们竟然是来拜佛的么,这里是素菜馆么。他笑出了声,看你这样子也不是吃素的阿。

既然郁兴强行毁了我吃咖喱鸡块的兴致,自然是要把这笔帐算回来的。我拿着菜单笑眯眯地看着他,今天你预算多少?郁兴笃定地倒茶然后说,预算这个东西,就好比内裤,有是一定要有的,但不能随便让别人看到的。我嘎然而止,心里暗暗啐他一口。

真的是饿得狠了,柚子肉沙拉,青咖喱鸡肉,配上芒果糯米饭,我食欲大增,心情顿时好得不得了。郁兴叫了啤酒,不太吃菜却看着我筷子飞动。我们开始说班级里的事情,郁兴在外科实习,比起内科更加辛苦,早上六点就要去查房,给所有的病人伤口换药,看检查结果,不过他说很有意思,节奏快。我说那你以后准备做外科了么?郁兴未置可否地摇了摇头,不知道,以后的事情,慢慢打算吧。

我一边盛了一大勺芒果饭,一边说,怎么能慢慢打算呢,我们都四年级了,明年这个时候都知道分配去向了。郁兴欲言又止,突然冒出来一句,你别那么马列好不好,扫兴么。我不由得一阵气恼,这个人,果然是惹人厌的,他硬拖我出来吃饭,却又莫名其妙地朝我撒气。我正欲发作,他突然说,不好意思,别生气,你过生日,大人不记小人过,然后又给我斟上茶。生生到了嘴边的话,只能又咽了回去,再加上这账单估计不菲,他要是惹毛了先走人了,我只有留在这里洗盘子换钱了。他看我气鼓鼓的,连说了几个外科的笑话,又给我加了个酸辣虾汤,才算开心起来。

快吃完的时候,郁兴说,小成,你过生日许过愿了么?我摇摇头说,我从来不许愿的,这样就不会失望了。郁兴不依不饶,那如果能够实现的话,你会许什么愿呢?这类问题,就好比如果中了百万大奖我该怎么花,从来都没有一点意义,所以我拒绝回答,但是隐隐心里,却浮现出班主任的影子。你呢,我问郁兴,如果你能有个愿望,你会想要什么?不许说什么我的愿望是还要三个愿望,忒贪心。他认真地想了想说,我的愿望是,能够在你每年生日的时候,请你吃饭。

我心里涌起一阵异样,低头看着酸辣虾汤上漂浮着的不知名的香料叶子。小成,我一直满喜欢你的。郁兴的声音悠悠地传过来。餐馆里烛火闪烁,轻轻的泰国音乐在店堂里飘荡。我忽然发现这个餐馆气氛很暧昧,郁兴是早就挑好的,设着套在这里等着我。

谢谢你想到我生日请我吃饭,但我们只是同学而已,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
我鼓起勇气抬头看了他一眼,出乎意料郁兴并没有很挫折的样子,他若无其事地把玩着茶杯说,你没谈过恋爱吧,你知道什么是感觉么,跟我相处一段时间再说吧。
他总是这样自以为是,让我原本一点点的感动和内疚立即烟消云散。我斩钉截铁地说,没有谈过恋爱又怎么样,我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顿了顿,为了让自己更加理直气壮一点,又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是说班主任么?你那个是单相思还差不多吧。

我腾地站起来,把餐巾扔在桌上,本想就这样走开,但是想了想,忍不住说,郁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你么,因为你说话做事情,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总觉着自己高着人一等。你对我的感情,和我对他的感情,难道不是一样的么,并不分谁高谁低。我确实喜欢他,单相思也好,一厢情愿也好,我不会因为自己喜欢他就去打搅他,更不会因为他不喜欢我就去诋毁他对别人的感情。

说罢,我转身走出餐馆,匆匆走回寝室。一夜辗转。这毕竟是我二十一年的人生中,第一次有男生说喜欢我,也曾无数次设想这样的场景,却未曾想,是如此地让人不愉快。郁兴竟然知道我对班主任的心思,难道真的这么明显么。想到他讥讽的那句话,心里难过不已,在我心里如此珍惜的感情,却被他如此不屑地说出来,我真的成了他眼中的笑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我咋看着看着觉得有点飘。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好戏就要开场了
张松直 回复 悄悄话 文艺女中年,挺有才的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can't wait to see!!!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快睡吧,睡够了觉,做回文艺女青年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摸黑上网的评论:我下班回来,哄好娃娃,才能写点,有了娃的文艺女中年不容易啊,哈哈哈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呵呵,这种感觉真好!
今天不上班,刷了100次屏了,终于见到十七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这么快!
我的感觉是,班主任对成遥的小细节一向只有成遥知道,成遥毕竟年轻,很多感情难以掩盖,所以外人看来还是单相思。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不是很喜欢成遥的吗?怎么被说成单相思呢?郁兴知道些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内幕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