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夜无法入睡

(2011-07-09 11:56:43) 下一个
明天很早就要起来赶飞机,被家里人催着赶着去睡觉,可是翻来覆去却难以入睡,索性偷偷起来了。想想还是写点什么吧,以前写博克最大的好处,其实就是一个记忆的仓库,很多当时以为以后会永远记得的事情,其实很快就淡忘了,只有重新回去看的时候,才惊觉人的记忆其实是多么不堪时间的流逝。

昨天,临走前还做了最后一次presentation,是journal club,做完之后,那个让我一直很不爽的attending默默地看着我跟所有的其他医生道别,然后上来说,你的presentation 进步很大,思路很清晰。然后说了再见。我说谢谢,然后就走出来了。夕阳火红,我喝着smoothie,坐在微风中,这些情景,曾经无数次地重复在我的生活中,但是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那年秋天,我来到美国,来到这个城市,来到这个图书馆。日出日落,伴随着我看完step 1, step2, 那时候我对美国的医学制度毫无头绪,只知道自己如果不做医生,真的是百无一用。那些穿着白大衣走来走去的人们,让我无比艳羡和焦灼,充满着对前途的迷茫。其实现在想来,自己真的是很行大运的,对于考试,match根本没有现在版上那些信息和分析,完全就是按这ECFMG一步步走过来,或者看看usmleforum之类的。后来去了离这个城市相去三个小时的小城作住院医生,在那里留下了浸满欢乐和泪水的回忆。我喜欢小城的幽静,但是更喜欢这个城市里的活力。

fellowship申请的时候,我只想回到这个城市。面试的时候,我站在办公室里,能看到那个图书馆,我的梦想始于此,也应该终于此,在这里做fellow,完成最后的training,对我来说,有一种宿命般的意义,完成这一点,就像一个圆圈完美了。

可惜我对这个城市的特殊感情,并不能代表这个program,我常常觉得很沮丧,academic氛围的截然反差,临床和基础知识的差异,研究背景的欠缺,还是鲜明存在的,几乎抹杀了我对这个城市的特殊感情,即使是从前最喜爱灿烂的金秋,鲜花明媚的春天,都不能减少我的抑郁,无数次眼泪以后还是要捡起自尊,重新站起来,终于慢慢地看到变化。在这片土地上,有耕耘,总会有收获,总会最终得到肯定。

现在这个城市对我的意义,变得更加复杂,我在这里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将来,并且不断调整自己。从这个校园再次走出去的时候,我已经不再是一个二十多岁,纯粹是sentimental地依恋一个校园的女生了。

明天就要远远地离开这里,7年多的时光,明天清晨终将画上句号。我不知道自己梦想的加州,会不会真的让自己和家人幸福,但是他们始终开朗的微笑,无怨无悔的支持,让我觉得幸福安宁,不管到哪里,他们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