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念爸爸妈妈

(2010-07-31 21:16:48) 下一个
 

IMG_38021

晚上偶然看到这张照片,是在上海和爸爸妈妈去吃哈根达斯冰淇淋的时候拍的。那天很热,我时差又没倒过来,很是没精打采,连以前最喜欢逛的徐家汇都没有兴趣,让爸爸妈妈惊讶不已,于是决定坐在哈根达斯里聊天算了。

我和妈妈靠在沙发上,爸爸坐在对面,我们就这么闲闲地说着话。回国的两个星期忙碌得很,但是那个下午,时光如此从容。我懒懒地靠在妈妈肩上,妈妈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手背,爸爸妈妈的声音在我的睡意朦胧中隐隐传来,好像无数个少年夏天的午后。

我多么想念他们。做梦梦到他们生病不测,在梦中大哭,醒来后还冷汗涔涔,听到爸爸妈妈爽朗地笑着嗔怪我,才感觉自己如此幸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总是有种感觉,我的父母,特别是妈妈,从小就得不到很多爱和关怀,我好像上天专门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给他们带来欢乐和希望。等到他们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我在这个世界上的使命,也就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多孝顺的女儿啊!

我要是有这么个一个就好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nghai07的评论:
怎么搞得跟中国超市过年一样,大礼包,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我一定会的。:)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sigh!我一直觉得我生来就是向我爸妈讨债的……
不过落花,你是个大礼包,有你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你懂了女儿在父母心中的位置
好好珍惜 陪伴他们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浪的人群的评论:有了孩子,对人生的责任确实是不一样的。
Amy,你说得很对,每次短暂回国,只让我更想念父母,觉得好多事情没做,好多话还没说,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幸福的。
江南剑客,好神气的名字,呵呵。我是独生子女,所以很多事情只能自己承担,很希望有个兄弟姐妹。。。
盈袖好,hug hug,我知道有父母可以牵挂,本身就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不过你有一个贴心小棉袄,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啊。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羡慕你,我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家庭气氛。父母健在,相亲相爱,是福分。
那天读到说,清晨起来,父母都还在世,并且还在婚姻当中的人很少了,和自己关系如此亲密,我想就更少了
可惜你是独生女,以后一个人会觉得异常孤单。不过看上去你已经找到爱护你,可以让你依靠的男人。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你一个人承担得太多。。。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随着年龄的增长,思念我们父母的感情也在增加。你的父母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你这样的女儿。你每次短暂的回国和他们相聚,对他们来讲都是生活中最快乐的日子。让他们两地跑跑,可能也是目前最佳的选择了。而且,人的思念是随着见面次数增多而越发强烈的。如果不常见面,到不大思念了。思念是好事,思念是爱!思念提醒我们要珍惜人世间最珍贵的感情 -- 父母的爱!

Amy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每一个小孩都是上帝的礼物,珍惜.
我们还有自己的人生,责任和义务. 我渐渐地接受失去母亲的现实,过没有母亲的日子.
Just like Henry Ford said:
I have tried to live my life as my mother would have wish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