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鹅宝宝和鲜花的照片

(2010-07-13 18:26:47) 下一个

3113_1146441183450_1300141255_385933_2301032_n

在做住院医生的那个小镇,虽然基本上是middle of nowhere,但是自然条件非常好,有一条小河贯穿小镇,每天上班下班都是在河岸边上来回,家也住得离小河很近。河边春天繁花似锦,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红叶层染,让我每时每刻都体会到大自然无声却又瑰丽的风景。

最可爱的是春天的时候,各种小鹅小鸭,成群结队在河边蹒跚学步,这是我以前在上海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看着他们迅速成长,然后展翅飞走,真的是很高兴的事情。

可惜到了现在这个城市,虽然繁华了许多,但是也离大自然远了很多,在忙忙碌碌中,就错过了我最喜欢的鹅宝宝的季节,把以前拍的这张照片贴上来,怀念一下。

这次去面试的医院就在海湾边上,也有很多野鸭和鹅,在海滩上还有各种不知名的海鸟。昨天写信给以前的主治医生汇报面试情况,在信里写道,看来我是一个需要和自然亲近的人,才会觉得愉快和富有生命力,需要在周末的下午去山林里散步,听听雨点敲打树叶的声音,在傍晚的时候去海边坐坐,听听海浪迎合着风的声音。

面试的医院今天意外地送来鲜花快递,走进厨房洋溢着一股清香,我知道这个未必代表着任何意义,但是还是不由地钦佩医院的公关手段。旧的照相机坏了,新的还在充电,用手机拍得,赫赫。


37607_1525273134012_1300141255_1417767_5473105_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ushigushi,很多时候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不够优秀,难以符合自己,家人,朋友的标准,时不时觉得低落,但是在这里的朋友,总是给我这样无条件的支持和随时随地的温暖,让我一路走来,真心地感谢你。
回国的话,我就是在网上搜索了翻墙软件,然后用了其中一个,就是一个代理网页,把你要的网站输进去就可以了。回上海好好玩,和家人一起共享天伦之乐。
gushigush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少了几个字,从一次偶然的机会开始读你的“如何爱下去”
gushigushi 回复 悄悄话 从一次偶然的机会开始读你的,熟悉的一切,深深地吸引我一路跟读下去,你的坚强和睿智,你鼓励大家的话和对爸妈的孝顺,你对病人的爱护,...将来不管在哪里做医生,我相信你一定是一个great great endocrinologist.从医的道路艰苦、危险但快乐和感恩,亲爱的小师妹,加油!要小心保护自己啊!!
回上海怎样翻墙才可以继续看到你的文学城blog?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问好的评论:
太牛了,狐狸宝宝!恩,已经打算跟爸爸妈妈一起住了,所以找工作也尽量找他们喜欢的地方,皆大欢喜。:)希望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安康。
问好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可爱的鹅宝宝!我家附近的树洞里有几只狐狸宝宝,可惜我一走近它们就吓得钻进洞里去了,根本不给我拍照的机会。它们长得像小猫,金色的皮毛黑色的腿,像穿着皮靴很威风。

医院送来鲜花是好消息吧?我祝愿你找到离美丽自然风光很近的医院!我感觉你是会把爸爸妈妈接过来住吧。今天我和好友谈论理想。我说我的是建一座一层楼的房子(我爸爸腿有关节炎,爬楼不方便),和爸爸妈妈住一起。竟然所有的人都极力反对,说会影响将来找男朋友。我说还早着呐,将来再说吧。其实心里的想法并没有改变。看到你的梦想之一是“爸爸妈妈永远不生病,永远不会变老”,感到很亲切。因为我每晚临睡前都会叨叨一句:“最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永远健康幸福长生不老!”哈哈!明知不可能,也要象念经一样说一下。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XDOC,聆雪和热爱阳光!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祝你好运!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一斜斜乍暖轻寒的夕阳
一双双红掌轻波的鸳鸯

一离离原上寂寞的村庄
一段段断了心肠的流光
两只手捧着黯淡的时光
两个人沿着背影的去向
两句话可以掩饰的慌张
两年后可以忘记的地方
我的心就像西风老树下人家

池塘边落落野花

雨后的我怎么...啦..
西风老树下人家

池塘边落落野花,

雨后的我怎么...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6RbbJrMY
B小调雨后 

- 鹅…爸爸与叶…之蓓
Txdoc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戏。静待好消息。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浪人群吉言,但是现在说还太早了,呵呵。
大林,鹅宝宝怎么会让你恨呢?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唉,让人又爱又恨的鹅宝宝啊。。。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是好消息!
你很怀旧吗?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