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水账

(2010-04-01 21:32:28) 下一个
一直不写,笔头好像就会懒掉哦,老是说自己忙,但是写随笔的时间其实是有的,所以还是借口。主要是没有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写,但是谁的生活每天都像电视剧一样跌宕起伏呢。

面试回来的路上,班机莫名其妙overbook,我和另外两个乘客无辜被留在费城过夜,从南方回到阴冷下雨的费城,加上机场滞留奔波,当天晚上就感冒了。第二天又是凌晨第一班飞机赶回来,空无人烟的机场冷得我直打颤。坐的是那种两排座的小飞机,边上的男人三百多磅,一上来就睡觉,把我生生挤在角落里,为了不碰到他的身体,我整个身体都努力蜷缩起来,三个多小时下来,人都麻掉了。一边感慨,作为内分泌代谢医生,真是任重道远。

到了家就开始发烧,但是还有好几个deadline要赶,心火上升,嘴唇火烧火燎的感觉。不过这里要义务推销一个lancome的嘴唇护理,奇效阿。顺便还买了两个眼影,春天来了,让自己高兴一下,呵呵。



身边还是不好的消息不断,渴望结婚生孩子的朋友结果还是分道扬镳,不得不重新开始情感旅程;主治医生写信告诉我,原来医院的门诊大叔因为癌症去世了;每次都要写下鼓励别人的话,其实更多时候也是在鼓励自己。

花了很多精力的一个病人,就因为我外出面试,让cover我的同事给她回了一个电话,就写信complain说我不够关心照顾她,却全然忘记了当初我在她手术出院深夜打电话给她,在她去墨西哥旅游之前给她写下药物信息和要注意的急诊处理方式,在她miss appointment的时候还临时加看她。这些额外的付出,没有被appreciate,是已经习以为常了,毕竟这是我们的工作,但是这样就被轻易地指责为不关心病人的医生,让我觉得心里很受伤。下个星期还要在门诊看她,只能把自己的心情压在心底,继续做自己该做的。幸好收到complain的主治医生,恰巧知道我为这个病人做的那些事情,他说,不要这么take personal,我只能笑笑。但心里却如何不take personal呢。

总算还是又好消息的,同在美国做住院医生的大学好朋友sy喜得千金,今天早晨收到她的宝宝照片,赶紧打电话问候,电话那头洋溢着初为人母的喜悦和满足,让人艳羡。一路走来,经历了感情,学业,为人妇,现在sy也已为人母,让我心底的渴望也不由得升起。总是觉得没有到时候,没有ready,但是什么时候是真正的ready呢,也许永远没有。做医生,总觉得人生脆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担这天下最深厚的感情。


说起来很好玩,我很喜欢小女娃娃脑袋上带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觉得特别好玩。还是想有个女儿,看着她慢慢长大,出落成窈窕女子,把自己的爱和感情都寄托在她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老是说自己忙,但是写随笔的时间其实是有的”

呵呵,搞得俺很不安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harmaine2和KXL 的鼓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是啊,我喜欢清静,也比较懒散,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胜任呢,呵呵。
kxl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永远没有READY的时候。生了,就READY了。祝你心想事成 :-)
charmaine2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肯定会是位好妈妈, 不管养男孩还是养女孩都好:-)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找到工作就该要孩子了,呵呵!孩子是40%幸福,60%辛劳。maybe more work.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aobearr,看来我要加油了,赫赫。

aaalbert,恩,我也希望如此。那个网站我很快地看了一下,挺好玩的阿,都是自己的日常小笑话,跟我的这个伯克差不多,赫赫。

谢谢双儿妈,好羡慕你啊,都有两个宝宝了。一切都如愿以偿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决定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还是觉得人生没有孩子是不完整的。谢谢你的真诚建议和祝福。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看你你这么喜欢孩子, 我就说说我的想法,我坚决同意laobearr的说法---越早越好,不过前提是你爱人也喜欢孩子,而且支持你。 且不说你有没有真的ready的时候,等你真的到了有了孩子的那一天,你定会感叹,后悔当初没有早要。我有两娃,当年有老大,幸福得不得了,于是毫不犹豫地决定生下意外中得的老二。可是当我生完老二,我就决定不要了。三十对女人真是一大坎,老二我是三十二岁时生的,明显感觉身体恢复及带养孩子要比头一个吃力得多。
不管落花的决定是怎样,我都衷心祝福落花一切都好,一切都如愿以偿.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BTW, I am not sure if you have ever visited this website http://www.fmylife.com/

It is about the everyday life, our mundane, monotonous life.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The girl is super cute! One day you will have babies like it, and I will be waiting to see the nice pictures.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加油啊!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忙。好久没来了。这两天补上了。

生养孩子,的确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之前,我和你有类似的担心。老觉得没有ready,担不起 parent 的责任。

我现在的观点是越早越好。
的确,第一个孩子是女孩最理想。但男孩也有独特的魅力。
没有生养孩子的经历,人生就不完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