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中夕阳

(2010-03-03 20:48:23) 下一个




住在旅馆里了。第一年fellow还没有做完,为了felllowship位置四处奔波面试的记忆还历历在目,一转眼,我又踏上了面试的旅程,只是这一次,唯一的不同,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了,找一份正式的工作,在理想的地方,安顿下来,结束动荡迁徙的生活。

我的人生这三十余年,前后反差如此之大。前二十六年从未离开过上海温暖的小家,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旅游,连自己单独出远门都很少。却从未料到,这后来的六年,在美国不停地奔波,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记得我刚来美国时,妈妈特意买了美国的地图,我每次去一个地方,她就标记下来,能够想象那张地图现在一定已经星罗棋布地遍布了我的足迹。我喜欢旅游,喜欢不同的风土人情,但是到了今天,我已经深深渴望安顿下来,有一幢自己的房子,一份稳定的工作,结交身边的朋友,在一个地方扎根下来,然后说,那个小镇是我的家。

今天傍晚,开车去明天要面试的医院,独自开车, 似乎也是一份难得的奢侈,能够有这几个安安静静的小时,想想心事,听听音乐。一点一点的,天色渐暗,夕阳在远处的山丘树梢间,留下了绯红的余辉,撒在积雪上,光影交融,格外动人。漫长的冬天,让我好久没有感受自然的美丽了,伴随着车里轻柔的音乐,一直压抑的心情,也不由得好起来。

希望春天快一点来,希望生活和工作顺利,希望有一天终于能够安静下来,坐在自己的窗前,看夕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得的是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好平衡点。
象落花妹妹这么聪明可爱的姑娘,应该歇歇脚,好好享受生活了。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我也是有同样加州梦的人。 常年在温哥华,雨多,现在东部,雪多。梦想这一天,晒晒加州的阳光,写我写不光的米国程序。。。故乡上海,已是太远。 祝愿妹妹梦想成功。
十一月小棉袄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心想事成。 其实加州也有加州的不好一面。 报酬低,税率高,兢争激烈都是不争的事实。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加油,落花!祝你心想事成!

胖妮就是你的老乡 punny 嘛!PP,punny 和我都是歌儿的朋友,原来在文学城有个歌友会,挺热闹的。现在歌儿回国了,把歌友会搬去了新浪。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来看我,多保重。
谢谢stillthere.
大林,hug hug,你够幸福的了,还经常能回国。
sweeetie遐思,我也希望阿。
影子,我是不会去东部的,赫赫,sorry.:)
qinghai,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开车没办法拍得,不过这张照片跟我看见的景色意境比较一致。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一点的,天色渐暗,夕阳在远处的山丘树梢间,留下了绯红的余辉,撒在积雪上,光影交融,格外动人。漫长的冬天,让我好久没有感受自然的美丽了,伴随着车里轻柔的音乐,一直压抑的心情,也不由得好起来。

写的真好。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图片,拍的真好!
我也和姐姐一样,一直在家里,直到很大才离家,但一离开就是这么遥远!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眼巴巴的望着你来纽约的说。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一切如意.也很希望你早日在加洲来定居,然后说,那儿就是我要的家. :))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最近的雪让我来回中美的若干个航班取消、推迟、延误、更改了若干次,其间上了火,添了感冒,失了声音,丢了行李,不过看了这张照片也就原谅了雪了。
祝面试顺利!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心想事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 愿你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愿飘零的落花找到自己美丽的家~~~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谢谢,哪位是胖妮?
PP.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胖妮, 很意外遇到你, HUG~~.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第一天一切顺利,明天还有一天。:)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祝面试顺利成功。希望能去你最想去的地方。很快就会安定下来,有自己的房子和圈子。
punny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kxl 回复 悄悄话 Nice picture :-)

Good luck!
fatsy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过来看看落花了,照片好美,喜欢这个意境,祝落花最后能去自己心仪的地方,也祝自己最后能match上心仪的program。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理解你的心情,祝你心想事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大皇好久好久不见啦,激动万分地握一下手!最近好么?在哪里量地球呢?

nxuan,不好意思,照片不是我拍的,是在网上找的跟我的意境差不多的照片。我开长途车,不能拍照阿,赫赫。

流浪的人群,现在还是热身,要积累经验,然后就可以把加州的工作手到擒来了阿。:)

苹果花,我有两个地方在谈,都在西雅图附近,但是不喜欢下雨啊。。。

雾雨雷,谢谢你的鼓励!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保持好的心情,祝面试顺利。希望你能去你最想去的地方。。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I suggest you go to Seattle, then I can come and visit you on the weekends and visit Melting Pot with you. :)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加州市远了点。。。呵呵
nxuan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ic!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走得久了,就想安顿下来。祝落花找到理想的家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