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友重逢

(2010-01-05 20:08:46) 下一个
累累头匆匆来,匆匆走了。留下两天的欢声笑语和节日后的无限惆怅。剩下的就是漫长的冬季,值班,和各种紧紧的日程。我想去毕业以后去加州的原因,很大就是因为这里的冬天实在太长太寒冷,一年比一年更严重的winter blue,还是需要阳光让自己开心起来。

累累头变得很成熟了,不再是那个长得像没有发育成熟的小萝卜头了,想象她在医院里胸有成竹地带教年轻的医学生和住院医生,忍不住想起刚认识她的时候,在病房楼梯拐角处和小值班室里她闷闷地跟我倾诉值班的辛苦和焦虑,满头大汗坐在南翔小笼里吃小笼包子喝酸辣汤的那些下午,想起n个看着咖啡泡泡说着心事的晚上,想起我们在那棵繁茂灿烂的樱花树下的合影,。

了那些晚夏的黄昏。我们像上了瘾一样,只要下午一有时间,就偷偷从医院溜出来,去浦东游泳馆游泳。游完泳,要是有时间,我们还不舍得回去,坐在黄浦江边上尽情享受着水分从湿漉漉的头发和皮肤蒸发,带走热量的那种感觉。整个人都是冰爽爽的。我们一边大口喝着抹茶星冰乐,一边伸长了腿,懒懒地坐在黄浦江的东面,眺望西面的楼群,看着夕阳从大钟楼后面一点点隐去,留下波波点点的金光。江风拂动着半湿的头发,让我们忘却了白天奋斗过的生死残酷的世界。我总是一边听累累头说着她的男朋友,一边朝饮料杯子里咕嘟嘟地吹泡泡。

最后一次游完泳,我们最后一次坐在江边看夕阳,累累头依偎在我身边,悠悠地把头靠在我肩膀上,我闻到她的短发上好闻的味道,她说,我走得太急,她还没有找好下一个可以心血来潮就一起跳下水游泳的女生。我说,就算我不走,你马上也不会这样了。她叹了口气。那时候她马上要结婚,马上要读博士,很多人生要展开,我的离去,就是这个晚夏的终结,也是我们无忧无虑的女生时代的终结。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自己和朋友们最绚烂的时候离开,彼此记忆中留下的都是惊鸿一瞥的美丽。

在这个寒冷的美国北方城市,我和累累头横卧在床上,用上海方言,唧唧咯咯地讨论着当年的著名八卦人物,当年让我们倾慕的主治医生,还有各自的爱情和婚姻。那种久违的幸福感觉。临走的时候,下起了大雪,我和累累头都有点伤感,机场上,累累头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说,来英国看我吧。我点点头。

什么时候,累累头,辣椒炒肉,还有我,能够在那棵樱花树下,再次重逢,在阳光下,重温当年的友情和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那是因为你心里也有阳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rmaine2的评论:很高兴你喜欢这里,以后常来!:)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确是有一个寒冷的冬季,可我无论如何读这段文字,都好象处在“阳光下”,“重温当年友情和年华”的温暖来自心底,呵呵
charmaine2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 我的朋友, 可能是一直潜水的。 不过她说已经爱上你了。:)

这几天, 我把你的文章大概都看了一遍了, 真是精神上的盛宴。

看你的文章, 看到你对病人投入的感情, 既被你感动, 也为你心疼, 还是希望你少点哀伤, 呵呵。

你要继续写下去啊, 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是你的忠实读者了, 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rmaine2的评论:谢谢你来看我的文章,那是很早以前写的了,呵呵。你朋友是谁呢?是不是经常来冒泡的?:)
charmaine2 回复 悄悄话 都找到了, 写得很棒!
charmaine2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 朋友推荐我来看你的博客。 非常被你的文字感动。 你是好样的!

还想问一句: 你的如何爱下去写完了? 好像到了29集就没了?

祝新年一切都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g_rain_thunder的评论:你记性真好,我也是写到一半想起来那篇文章,就搬过来放在这篇文章里了,呵呵。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读过落花MM写的两个女生最后一次游泳的那一段,印象还蛮深刻的。
谢谢分享旧友重逢时的心情,让人心里暖暖的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浪的人群,我现在在medical center,觉得压力很大,以后还是会private practice吧,改善一点生活质量,这么多年都没好好过什么日子,呵呵。fellow两年,还有一年半我就要来啦!最后一句话写得真诗意,明显没有受过北方冬天的摧残,嘻嘻。

毛毛虫,这可不能告诉你,嘻嘻。

紫砂壶好久不见,新年好!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只要心里有阳光,白雪也是灿烂的。
furfurworm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你的外号是什么呀?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加州,我们边上的斯坦福医院应该还可以。还是自己开业?一年还是两年?
阳光总是照在开朗的心上,就是积雪也反射着你快乐的光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