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会汇报外加一点小感想

(2010-01-20 21:14:04) 下一个
今天research project meeting,总算过关。

开车回家的时候,其实想想在medical center的一个最大的好处,用这么低的薪水吸引了这么多优秀的faculty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能给你的idea提供最大的便捷。

我这次做得project,是在临床中遇到的一个实际问题,一个不到的时间里,background study,design protocol,花了很多精力,但是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部门资源可以支持,我发愁什么东西,mentor大叔就会说,哦,这个找谁谁帮你设计一下,那个让谁谁给你计算一下,我就心花怒放,省了多少事儿啊。然后大学里有给resident/fellow专门的研究经费,给有兴趣做研究的resident/fellow专门讲课,等等。

医院有这个环境和意愿,让一个小小的idea,一点点develop起来,最后培养出结果,并希望最终给临床工作添一片小小的砖瓦,整个过程,对我这样低水平的人来说都觉得非常有意义的,那些真正醉心于前沿研究的医生们,如何会舍得离开这样的环境呢。

另外谢谢大家的留言,present以后回到办公室看着一条条留言,心里很感动。

简单汇报一下大会过程吧。

下午,大会在友好热诚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我看见以挑刺闻名的S医生没有出现。一阵窃喜,心情立佳,开始谈古论今,把自己一个小小的project放在历史的长河中,咱们中国来的,不扯上点100年以上的历史怎么行。正说着,S医生无声地潜入了会议室,拿了一块cookie,目光炯炯地盯着我。我心里一沉。

果然几张slide下来,S医生终于找到了切入点,开始举手,我虽然很想回过头假装没有看见,但是还是微笑着说,叶斯?我们就此开始了礼貌地但是暗涛汹涌地拉锯战,直到mentor大叔出面说你俩回头单独讨论吧。我才擦擦汗继续。此后,众主治医生们在S医生的带领下,本着从严教学的精神,围追堵截,大有不把我的设计推翻不罢休的态度。我奋力抵抗,为自己小小的还没有出世的project争取每一线希望。终于熬到了最后一张slide,我有气无力地说,that's all i have, thanks.

然后S医生一边吃cookie,一边说,it's a very good idea, i like it.一锤定音,众主治医生也纷纷回到会前友好热诚的气氛中。会后,我和mentor说着改进计划,S医生又过来拿了一块cookie,给我们加了几个意见,然后朝我笑咪咪地说,you did good job,就又悄无声息地走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ugustaGA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说话的时候善变。该努力还是要努力呀。
但愿没有冒犯落花医生吧。
AugustaGA 回复 悄悄话 周一到周五早晨5点半起床,6点半要坐在那里交班,周末要7点看病人,周而复始,直到退休才是尽头。这是我们生活的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努力丰富自己,具备更强大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患者。我们为自己的点滴进步欣喜。
或许有朝一日,我们发现我们现在坚信不疑的东西被推翻,我们深信自己在帮助病患的行为,被新的发现证实对病人毫无好处,或者反而有害。难道没有挫折感么!
只是发发小牢骚而已。落花医生不要介意。
我体会一步一步迫近目标的欣喜。我就是这样走进这边医院的大门的。我也喜欢欣喜之后的平和和自我质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gustaGA的评论:
你刚才自己写的那段关于梦想的话,是不是自己的肺腑之言呢,如果真的心中有目标,就不会这么说了。每一步,都是有意义的,都会带你离梦想更进一步。
AugustaGA 回复 悄悄话 这条道路没有尽头,没有终点。
叫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我们所有的努力,只是微不足道的水滴,很容易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有时让我觉得沮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gustaGA的评论:
没看懂啊,沮丧啥?
AugustaG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落花医生了。我们就是这样成长的,这样建立自信的。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这条路是没有尽头的。想到这里,是否也有些沮丧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nghai07的评论:
这里不时已经很多mm看了么,呵呵。
真的没关系的,别这么客气:)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keep moving forward,你的文字里总是让人看到积极的东西。
有没有想过集合成册呢?我觉得一定会很受欢迎的。
应该让更多的女孩儿看看你的日志。

BTW,对于我的冒昧,我还是很想说一句sorry。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my,谢谢你的鼓励,我的设计离完美差得远了,呵呵,平时看别人的paper觉得没什么,但是要自己设计一个临床试验,考虑到各种因素,尽量做到准确安全,还是很难的。

punny,谢谢鼓励,一起加油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落花 :)
我想S医生开始就应该对你的idea挺感兴趣的,然后故意跟你"拉锯",看看你有多强,然后你越坚持抵抗他就越开心。好样的,落花,再接再厉!:)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S医生和你是“不打不相识”。能够得到他的认同,可见你的设计是完美的。祝你以后成果累累。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恩是啊,再接再厉!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继续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