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喱海鲜饭

(2009-12-15 19:12:52) 下一个

自从爸爸妈妈回上海以后,我就是饮食无靠了,好在跟我一起工作的另一个fellow女生是个老饕,我们就经常相约着出去探寻本地餐馆,各个民族风味逐个吃过来,倒也兴趣盎然。但是忙的时候,就不行了。现在特别怀念以前住院医生的医院,吃饭都是免费的,离办公室又近,现在要在冰天雪地里跋涉几分钟才能到餐厅,而且东西还特别差,又贵,好多次都是兜了一圈就出来了,情愿饿着肚子也不愿意吃。没办法只能晚上烧饭第二天带,但是很多时候到了家里就想睡觉,第二天很忙的话也没时间回办公室吃饭,不过这样总比去那要命的食堂好点。

今天带的是咖喱海鲜饭,主要是快,李锦记的咖喱酱(李锦记很有名阿,微软的智能拼音都有联想),新鲜的虾和鲜贝剁碎了炒一下,玉米芹菜豌豆炒一下,然后放在一起和咖喱煮一下入味,放点鸡汤和盐,完全是自己即兴,也不知道正宗的是怎么做的,赫赫,如果是行家看到请不要笑话。在办公室里吃的时候,另一个fellow,一个印度女生过来说,哇,你吃什么阿,看上去很好吃啊,我明白咖喱对印度同学来说就像辣椒对于四川同学,是一定要尝过然后评论的,所以赶紧匀了一点给她,她吃完以后大声赞叹说很好吃啊,味道很香,我说我们中国咖喱是不是更有味道啊,赫赫。她缠着问我是什么咖喱,在哪儿买的,她是美国生长的印度人,所以烧饭跟欧美人一个习气,动不动要recipe,我说我就随便放点,真的没有recipe的,印度女生估计还觉得我小家子气留一手,赫赫。下次去中国超市的给她带一瓶咖喱酱就行了。

回来在网上跟妈妈聊天,说起这件事情,妈妈说,你说得我好想吃啊,赫赫,我说下次你们来我烧给你们吃,保证每次味道都不一样,啊哈哈哈。

其实最怀念的,是在上海工作的时候,医院对面的瑞金宾馆侧门口,有一个小小的咖啡店,名字叫做CCG,他们的咖喱海鲜饭,真的是好吃,而且环境很好,周围全是玻璃落地窗,对着瑞金宾馆的后花园小径,和死党辣椒炒肉,累累头去那里吃一顿,八卦医院的各色人物,是最开心的事情了。

如今辣椒炒肉贵为肺科老总,累累头远在伦敦,CCG据说也远没有当年的光景了。今天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电台里正好在放这首老歌,感慨一下。好在累累头马上要跨越重洋来看我,我要带她去最近发现的那个法国点心店,一起坐在冬天的阳光下,重温当年的记忆。期盼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睡猫猫,也祝你圣诞快乐!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咖喱海鲜饭肯定好吃,同想吃。
你能保持自己的原则,支持一下!!
祝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