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灿烂圣诞,温馨回忆

(2009-12-09 19:31:26) 下一个
圣诞节这种节日,是讲究气氛的,医院里音乐洋溢,装饰琳琅满目,让人不自主地觉得确实生活真是美好,充满了期盼。医生看完病人,末了都会说You have a nice holiday,为原本枯燥烦恼的office visit平添了几分喜悦。

我一直是很不喜欢假树假花之类的,所以圣诞节总是买活的圣诞树。今天终于布置好了,挂上装饰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几年一点点,也积下了不少关于圣诞的记忆,打开这些盒子,就打开了一些关于冬日的温暖回忆。现在每次在冰雪中开车,总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向自己保证,以后一定要搬去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比如加州,只是想到再也不会有冰雪皑皑的圣诞节,未免是个大大的遗憾。

IMG_1003

最左边的ornament,是在新天鹅城堡买的,中间这个,是在walmart买的,呵呵,德国浪漫的国王和美国纯粹的商业肩并肩。最右边的,是我喜欢的景泰蓝。

 IMG_1027

这个是雪绒花,玻璃做的,上面不知道用了什么工艺,真的有茸茸的手感。
我去年在德国旅游的时候,去山上,有个小店,那个时候是夏末,却在卖圣诞节的挂件,我觉得很奇怪,店主说,因为他们在十月以后就没有什么客人了,下雪很早,整个十二月份也许只有三四个客人,所以他们什么时候都卖圣诞节装饰品。买了这个寂寞的放在角落里的雪绒花。每次看到,都会忍不住想,如果`真的在大雪的时候住在那里,做那个三四个旅客之一,看雪中的天鹅城堡,会是什么样的滋味呢。


IMG_1031

在华盛顿Smithsonian的时候,看中了这套景泰蓝的圣诞小挂件,一共四个。那时候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旅游,回家以后,我特意买了圣诞树,和爸爸妈妈一起装饰圣诞树,那时候真的是觉得幸福啊,从前圣诞节对我来说就是休息看书,补睡觉,没有全家团圆的节日感觉,但是那个圣诞节,我终于觉得自己和其他人一样,和家人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IMG_1000

在pier 1里看到这个亚洲娃娃,和我长得有点像,忍不住买下来,check out的时候,的阿姨忍不住笑着说,真的很像你啊。:)

IMG_1036

圣诞树下有了他们就不寂寞啦,已经送掉了很多,特别是冲动地送掉了一整套pooh的collection,原因就是我的主治医生说,我这个年纪这样是不正常的,现在后悔死了。不正常就不正常吧,谁没有自己的一点点古怪趣味呢!

IMG_1013

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坐在圣诞树边上看着儿孙绕膝。。。

IMG_1038

窗外风雪大作,能听见风声肆虐,我躺在沙发上,看着圣诞彩灯一点点渐变着五光十色,壁炉跳动着温暖的火焰,他在边上裹着毯子看小说,忽然我很三弟馒头地说,这样一年一棵圣诞树,我们会有多少棵圣诞树呢?你走了以后我一个人也不要圣诞树了,我要死在你前面。他吓了一大跳,怎么也想不通这么好的一棵圣诞树怎么就让我想到死了。好在他对我毫无来由的三弟馒头已经习以为常,淡淡说了句,你又瞎想了,就不敢再理的茬我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我和你很像,也许年纪经历长起来,会更多地看生活里乐观的一面:)
喜欢你的圣诞树。他不来烦你,由得你去山地馒头,就是最理解你的人,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punny.

喜欢吃喜欢烧, it means sentimental, hehehe.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浪漫,也很温馨,细腻,是做作家的天生料子。把所有的文章编辑一下,说不定还可以印成铅字,放在书架上呢。祝你节日愉快! 顺便问一下,三第馒头是什么意思?英语?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装饰品,最喜欢倒数第二张图里的 :)
另,请查qqh,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