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Joy of the medicine

(2009-05-16 19:56:06) 下一个

owen-and-cristina by you.


星期四临时因为一个病人,到晚上八点多才下班,我是铁杆Grey's Anatomy的fans,那天是season fanale,可把我急坏了。一到家赶紧打开电视,正好开始,呵呵。

就不说情节了,爱看得都看了,不爱看得也懒得听我罗索细节。总之是挺伤感的,总有这么多不如意的,但是偶尔也有阳光。一句台词说,the joy in medicine happens so rarely that we almost forget it can happen. 让我特别有触动。今天早上我的病人出院,他说,You are a fine doctor, I will pray for you at night. 就是这一句话的感动和鼓励,支持我走过困难。

很喜欢这张照片,喜欢坚强的性格下偶尔露出的温柔,喜欢严谨的工作中一点点地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andongshaniu 回复 悄悄话 心有戚戚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ittle.snail,我觉得你引用的话很有道理,就是因为存在不完美的地方,所以才激发人的兴趣和斗志,争取更好的outcome.

歌儿,还好没有剧透给你,呵呵。burke也很酷,可惜被开掉了。

furfurworm,不怕你失望哦,我觉得他们回来的可能性不大阿。背后很多纷争,可惜电视剧毕竟是商业作品,真正的原因都不是和电视剧本身有关的。

双尔妈,我就是从开始住院医生的时候开始看起的。好像跟他们一起成长起来的,所以有特殊的感情,哪怕剧情不符实或者编排离谱,我都很能宽容,呵呵。你一定会有时间看的,每周一个小时而已么,如果碰到值班,DVR一下。

spacespirit,所以说一样的东西每个人看都有不同的感受阿,很正常的么。我在工作中经常感受到外表严厉的医生偶尔流露出的温情,虽然还是在严肃的工作中,但是那种温馨像馥郁的花香久久缭绕,让人感动。这张照片也不是在手术,是他们在急诊室外面等待trauma的病人抵达,有片刻的空闲。不一定非要谈情说爱什么的,哪怕只是上下级之间的关心,同事之间的支持,都是可以算作这类温情的,千万不要把他们上纲上线,看成没有责任感的人了,呵呵。

蟋蟀,喜欢就好,有时候能够细腻地体会到一瞬间的感动,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

影子,一定有的,不过不要说出来,挑明了就不美丽了,嘻嘻。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话说,我倒是经常做这个动作的说。下次去问问医生们有没有被我感动。哼哼。
寂寞的蟋蟀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喜欢你说的“坚强性格下 偶尔露出的温柔”~~~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个连续剧比较做作,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集看了30分钟就看不下去了。虽然医院的环境是我熟悉的。

这张照片也比较侨情吧。女医生的表情表现的还不错,可是男医生的表情就有一点不对头了。不过看了女医生的表情,我真不知道她还会不会专心于强要进行的手术。

我记得我每次进了手术室,或者穿了这种消毒服,脑袋里面想得都是医学了。再帅的帅哥,即使是心爱的人站在身边,在那个时候我都不会有意思半点的其他什么“情愫”。因为感受到的是紧张和责任。

倒是每次下班或者除了手术室以后,特别想要一个人来好好爱一爱。呵呵。

所以,我觉得这个照片不真实。 

落花,请原谅我的不同感受啊!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完整看过第一季,当时是非常喜欢的。后来因要准备考试,再加上第二季一开始的剧情设计像Meredith救人溺水后和得Alzheimer病逝的母亲在阴阳间的表现手法有一些让我失望,就没继续粉丝下去。不知道,进入住院医培训,还有没有时间追剧?
furfurworm 回复 悄悄话 i couldnot stop crying at the end of this season finale. the two people i like best are dying, i hope they can make them back just like what they did for Meredith.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这部剧,我还没有看到final,既然你没介绍情节,我就耐心等待吧。很喜欢这张剧照,不过我还是想念Burke.
little.snai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帖子让我想起看Philadelphia那部电影,也是一句台词让我感触良多,现在有点记不清了,大致是
Tom Hanks说the beauty of law is it can sometimes, but not always be part of justice.
我常常觉得律师和医生是很辛苦的工作,身在其中还能不时地体味欣赏个中细微的美丽,实属不易,也许这样才能不断地保持passion,成为一个好医生好律师,我相信落花mm一定是个优秀的医生,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