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短发

(2009-01-16 20:09:28) 下一个
开始在美国作住院医生以后,我越来越觉得实在没有时间每天早上打理长发,洗完澡要吹头发,梳顺,然后扎马尾,这十几分钟,对一个实习医生来说,简直太奢侈了。终于决定把头发剪掉了。

很出乎意料的是,大家都说我短发好像变了一个人,变得更加professional了。现在习惯了短发,很喜欢短发带来的优良质感,不用担心分叉,不光顺。穿衣服也觉得更有精神,高领的毛衣配短发显得很知性,晚上出去低领的衣服配短发可以show出脖颈的曲线,看上去更自信。最好的,当然是每天早上的方便程度。如果有多的时间,可以涂上保护头发的gel然后吹一下,头发更加柔顺光亮,自己看着也很高兴。

短发其实也有很多变化,发尾的层次,刘海的变化,耳鬓边的弧线,每次剪头发,都会有不同的心得,尝试不同的感觉,乐在其中。本来一直觉得没有人会觉得我这每个月自己跟自己玩的游戏,但是今天他突然问我,你是不是改发型了?即使是细节,会发现的人总是会发现的。

自己是短发,也就越来越留意短发的照片,总是发觉短发的女生的照片,有种别样的风采,俏皮自信。中国男生,对长发总是情有独钟,好几个朋友都很可惜地说女生长发多好啊。但是我真的是很享受短发的舒适随意了,估计这辈子也不会再留长发了。

最喜欢的,自然是梁咏琪。贴首她的歌。



6d0bfdb6a61c1e22ea9baff504a25e91 by you.190408_1197465_824 by you.

93_1197250051_1755288 by you.11cU45519401O091 by you.

5976424 by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政治正确多无趣啊。其实只是花心小萝卜的“博爱”而已 ;-)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的脸型适合短头发。我是长头发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影子,我们都是短发说短发的好,呵呵。花火/天使海豚我都觉得一般阿,现在对这些歌曲好像没什么共鸣了,老了,感叹一下,之所以之前贴新鲜,是因为以前考GRE的时候一直听,怀旧一下。看MV也做作的可以,呵呵。

Fog_rain_thunder,你说话总是这么politically right么?赫赫。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生未必都是对长发情有独钟吧。我觉得男生都喜欢头发有神采的女生,不一定一定要是长发的。长发短发,韵味不同,理的好的话,各有神采。理的不好的话,短发容易少有生气,长发容易变成梅超风。。 :)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梁咏琪咧~ 你听过《天使与海豚》跟《爱情海》没有~ 我觉得这两首歌的词写得很好也~ 当然~ 要说写得最有感觉的还是《花火》~~
赫赫~ 分享推荐一夏~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恩~ 当年宣萱在刑事侦缉档案4里面的那个头发一直被我心水到现在~
赫赫~~~ 我当年一直是留着板寸的头发到大学的~~~
说来奇怪~ 我最好最快乐的年华都是短发的~~~
考虑是不是就这么接着留短发下去了~~~
我们ER我最敬畏的那个女医生就是短发的~ 赫赫~~~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要不断地发掘,勇于牺牲,反正几个星期就长长了,呵呵。

谢谢狼MM鼓励,呵呵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叹一声,在美国,能找到一个剪好短发的理发师真不容易啊。

MM的短发很精神,很知性,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