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Dinner at a winter night

(2009-01-03 17:34:58) 下一个

IMG_4572 by you.

中国超市里竟然看到了冬笋,很开心,好像在这里很珍稀的样子,反正我来美国四五年都没有看见过,于是赶紧买了,回家做了炒双冬,爸爸最喜欢吃的,以前冬笋一上市,这个菜是我们晚饭桌上的必备。然后冬笋面筋,冬笋肉片,或者煲汤,鲜美可口。今天给妈妈传了这张照片,跟爸爸妈妈一起缅怀一下。好长时间没有好好自己烧饭了,今天是腊八,而且正好休息在家,就给自己做点菜,另外一个是香肠四季豆。小排骨还在炖,呵呵。

一时兴起,奔个旗袍,上海的时候做的,一直没穿过,今天跟妈妈聊天突然提起来的,因为说到住院医生毕业典礼,妈妈说你为什么不穿旗袍呢,我说怪怪的,到时候人家都穿礼服,我一个人穿旗袍,于是就穿了自己拍个照片看看,妈妈说,这个最正式最好看,就这样穿。不知道女同学们觉得如何?

在这里再次谢谢给我留意见的朋友们,做女生么,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穿上自己的喜欢的衣服,然后跟闺中好友们一起分享探讨,再也没有比从女朋友里那里得到灵感更开心的事情了。旗袍的照片放了两天了,该看到的朋友们都看了,我就撤掉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没了啊~
其实我觉得那件超美~ 要是有毕业舞会什么的一定可以穿的~~~ 我非常喜欢宋美玲穿旗袍的样子~ 非常非常非常的有气场~~~
我好希望成为有气场的人也~~~
心湖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你的身材穿旗袍真是没说的。巧的是, 毕业前我也在国内做了一件粉色的旗袍, 几乎跟你的一模一样。 不过还是没有在毕业典礼上穿, 一是因为当时头发太短(自己认为穿旗袍配复古式的盘发更典雅), 二是觉得颜色偏浅了些, 穿上人显得有点儿柔弱, 而且一起毕业的同学最后只好放弃。倒是后来找了个机会在朋友的婚礼上亮了一次, 之后就高挂衣柜中了。

还要赞一下你做的过年菜和刚撤掉的相片, 你的手艺真好, 一看就知道色香味俱全; 很喜欢相片里的你俏皮可爱的样子, 愿你09年的每一天都充满欢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bali,i just sent to you, check your message please.:)
Bali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旗袍照可不可以也给我看看?我也是时不时地拿出来自我欣赏一下,不过觉得自己不够丰满。我妈穿旗袍可好看啦,有胸有腰有臀。
Kee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saw it, thank you, luohua... en, I agree whether a fantasy or a dream, we all should have on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kee,我把照片传给你了,查你的悄悄话。
旗袍是2003年出国前在上海茂名南路做的,900多块钱,然后另外买了一条同色系的纱巾,不过来了美国从来没穿过,呵呵。这个好像是每个中国女孩子的fantasy,虽然知道可能没有时机穿,但是还是会想要拥有一条,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来自己穿一下。
Kee 回复 悄悄话 Luohua, I didn't see it :( I just came here today...If possible, can you post it again? If not, can you tell me where did you make it? I'm going back to Shanghai in a couple of months and am thinking of having a qipao made there. Thank you.

btw, we say 来而无往非礼也, I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I like your writing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同学的热情建议,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有这么多高品位有见地的女朋友们,真得非常非常感谢你们!!!反正还有好几个月呢,到时候一定会有决定的,will keep you friends updated!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颜色很雅,很配落花的 :)但的确有点"压不住"的味道。毕业典礼还是不要穿这个了,可以在小型聚会的时候穿 :)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单就这件简洁的旗袍而言,目前搭配得很好,其他的配饰配好就行了,也很和你的身材相衬,很不错~~~
无袖并非不正式的样式;如果是晚宴,可以加一些亮的装饰,你自己斟酌;不知道住院医的毕业典礼是怎样的,不过别人都穿小礼服裙了,你穿旗袍就一点不奇怪了;就一个问题,深色肯定更庄重些,如果大家都是黑色,那么这件可能不是很合适,呵呵。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毕业典礼可能着装要正式些,不过旗袍可以用在典礼后的Party上,既突显中国传统衣饰,又雍容华贵,与众不同。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Not mean to be nitpicking or mean-spirited, I think that the green vege in your meat & vege combo dish should be snow pea rather string beans (四季豆). Please treat my "fault-finding" comment as the "white noise” in the background, so it would make you feel better:) .

Nevertheless, the essences in this piece of writing shared with us your serendipitous joy of seeing winter-bamboo-shoot in the Chinese grocery store, and afterwards act that you went nuts to cook yourself a meal for curing homesickness while contemplating the attire for a ceremony due in five months away:).

BTW, Happy new year! Hope you have a happy, enriched, and rewarding year ahead.

Sorry for my late greeting as I went back home for a ten-day vaca. Now, I feel recharged,reanimated, and ready to draw my sword.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偶尔看到了,那么多的朋友评语和建议也细细看了,觉得不留言说一下自己的感想和看法不好似的:)反正“大过年”的,还赶上“腊八文”(虽然我没有任何腊八形式),那是一定要说一下的。

吃的喝的都先不说了,就单单说一下毕业典礼上穿不穿旗袍。

旗袍在现在人眼中被分化为大概二类:
一类,比较有素养有内涵还又传统的女士的必备的传统礼节着装;这在我看来归为正统和无可挑剔!

另一类,礼仪小姐必备着装。这在我看来,不仅“怪异”还悲哀。

将个华美绝伦的、如今不仅仅是传统的旗人服装而是跟中山装并列声誉、国人默认为女士“国服”的旗袍,用作个什么餐馆或宾馆里的迎宾服,那不是堕落是什么?这是旗袍的“沦落”和悲哀!

上面说的太远了,赶紧回来说就近的。妹子这件旗袍真是漂亮!大赞一个。我的观点是跟妹子娘一样“这个最正式最好看!”

只是这里得 注意几点:
1,必须参照学校的规定和传统。是否能够自由穿着?如能,那么我们华人首选旗袍。

2,借鉴历届同学们的习惯决定2自己的穿着(主要说传统衣着形式,这个也比较重要,甚至比学校统一规定的还重要)。

3,如果你决定穿这件旗袍,就这个颜色,你要注意这几个细节:a,必须有旗袍外套或披肩~因为你这件是无袖,并不合适室外穿,也比较不正式(正确的旗袍穿着或搭配你可以去古狗一下。。。)b,披肩或外套的颜色重一点,对了还有手袋,跟鞋的颜色要搭配或接近。你现在搭配的这鞋颜色不配这件旗袍,视觉,比较压不住:)


【其实,毕业典礼穿不穿都没事,你将这旗袍带着,到典礼结束的时候也是老师家长同学联欢的时候换上~~】
。。。。。

反正你说还有好几个月,到时候再看看?

是不是说的有一点多了啊?
呵呵:)

深深地祝福给你:学业有成!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旗袍很美,但也觉得不太适合在毕业典礼上穿。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这篇主题好像是:“入得厨房,妙手犒己味色香;出得厅堂,纤体悦众浓淡装”
总之,你是“淡妆浓抹总相宜“。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旗袍很美,但不一定最适合在毕业典礼上穿。喜欢你的博文。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旗袍很漂亮也很适合你,但是千万不要再毕业典礼上穿。正式场合宜着深色,不然显得格格不入。看见你像大长今一样奋斗不止,很受感染。新年好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苍兰鼓励,全场焦点就不用了,就是不希望到时候就我一个人穿得不一样,到时候集体照会显得我好奇怪阿。
不过反正还有好几个月呢,我现在也就是瞎操心,呵呵。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旗袍棒极了,绝对会让你成为全场的焦点,不穿太可惜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草,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太喜欢深色的旗袍。这条旗袍有相配的纱质披巾,但是也是同色系的粉色,上面有很淡的缀片,我也很喜欢,但是毕业典礼上用颜色肯定太淡了。
如果不穿旗袍,就和其他女生一样,都穿西式的小礼服群,黑色或者其他深色的,就是不想搞得太与众不同了,呵呵。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要是是很深颜色的旗袍加闪亮点缀可能礼服效果更好些。这个太淑静了。你或许可以考虑配个深暖色调有点缀的披巾,就是那种披在肩膀上,搭在胳膊上,宽宽的。那样就感觉好多了。如果你不穿旗袍的话,穿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