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天假期

(2008-12-25 09:18:12) 下一个



圣诞夜晚的小镇,格外安宁,好心的朋友夫妇请我去他们家吃饭。两个年幼的孩子喧闹此起彼伏,朋友的母亲慈祥微笑,一家其乐融融,围坐在桌边吃火锅。

很想家。妈妈是外婆家里的长女,也是爷爷奶奶家里的长媳,过节的时候,妈妈从来吃不到一顿完整的饭菜,也不能和别的女人一样穿得光鲜地坐在桌边。她总是带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然后在众人散去放烟花以后,在桌边胡乱地吃几口,然后就忙着收拾碗筷了。妈妈是个自尊内向的女子,她在众人面前总是温雅地微笑,但是我知道每年的元旦春节,她的内心是多么厌倦。

妈妈跟我说,去年在美国度过的圣诞新年,是她最开心的,因为她只给我和爸爸做饭,做她最拿手的,做我们最喜欢吃的。然后我们一起坐下来,在烛光和圣诞灯光下慢慢地享用,聊天说笑话,然后我和爸爸洗碗,妈妈给我们沏茶。没有喧嚣,没有操劳,只有家人在一起的温馨和快乐。

朋友的两个孩子胖嘟嘟的特别可爱,他们明天就要去南方度假,所以今天要提早拆礼物。做姐姐的女孩儿给我看她给圣诞老人写的信,解释了她因为明天一早要出发上路,不会有足够的时间拆礼物,所以特别要求圣诞老人提前一天把礼物送来,结果圣诞老人真的把礼物送来了!呵呵,小女孩儿说,我真的是好孩子,圣诞老人很喜欢我们。她的弟弟还不会写字,她还特此代笔,替弟弟写下,圣诞老人,我弟弟也是个好孩子。呵呵呵,言语之诚恳,非常可爱。

我自己的礼物里,最喜欢的是三样,一样当然是泳者mm送给我的圣诞铃铛小胸针,礼物虽小,但是贵重在自己一点一点做出来的,精致可爱,真得让人爱不释手。

还收到一个shower radio,可以在早上洗澡时侯听收音,像以前在上海的时候,每天早上有早餐音乐和新闻,主持人年轻幽默,听了心情也会很好。今天早上试用过了,效果很不错呢,心里微笑着感谢送礼物的人。

第三个,是一个可以折叠的laptop桌,一直很想要这个,看来我也是个好孩子,圣诞老人终于给我了,嘻嘻。小桌子做得很精致,可以调节桌面倾斜度,边上还有小抽屉,小托盘,我的小小世界终于圆满了。现在躺在床上,看电视,吃朋友给的圣诞巧克力,喝热茶,上网。 Life is beautiful.

图片里的是夏天时候去的德国巴伐利亚新天鹅城堡,在那里买的新年卡片,这两天送给同事们。天鹅城堡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圣诞礼物的生意都是在夏天时后做的,因为圣诞的时候,会下很大的雪,游人很少,每天大概只有三四个人。

看着雪中的城堡,忽然觉得,也许做那个三四个人之一,也会另有一番滋味吧。我一直想以后有条件了,在巴伐利亚买一个vacation house,平时租给游人,放假的时候自己去住,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呵呵。

下午要去医院慰问值班的同事们,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心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那太好了, 愿你爸妈顺顺利利地过来, 安安心心地住一段时间, 一家人团聚在一起, 多幸福呀。:-)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落花安居乐业了,爸爸妈妈就可以过来一起团圆居住了吧?到时候还有小娃娃给他们解闷呢。。。

赞一个德国度假屋别墅的想法,买个在水边湖边的,栓条小船。我想在MUNICING, MI湖边买个小木头屋子,夏天的时候去度假,划船,游泳,CYCLING。我也是个梦想狂。。。

BTW,俺是ZHIQUN,换ID了。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prilwind,,谢谢你常来看我,能和你这样的知心女生分享我的小小世界,我也很开心。
wen09,真的是童话城堡,一点也不假的。
心湖,我爸爸妈妈四月份又要了,参加我六月份的毕业典礼,呵呵。
undemi,happy holiday to you too.
狼mm,我爸爸妈妈又要来了。:)是啊,我门一家三口从我小时候就没有分开过,我一下子到了美国,我和父母的生活都刹那间空缺了很多,随着时间推移,现在我们都适应了各自的生活,但是还是很牵挂彼此。
苹果花,爸爸妈妈现在还算年轻,来了以后也不安心,等我以后条件好一点了,他们年纪更大一点,我会打算的。巴伐利亚很美,你应该去看看。
dadaland, 谢谢艺术家欣赏,呵呵,殊荣阿。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和文章的意境结合得真是完美无比~~~~~~早日美梦成真~~~~~~~~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Maybe you should consider having your parents immigrant to US. :) BTW, beautiful photo! I want to go visit now. :)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等条件成熟,再把爸爸妈妈接来美国小住啊。
看你和父母感情这么深厚,真是感动,可怜一片父母心,儿女情啊。

节日快乐!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Great, Merry Christmas!
Good to be in a happy mood!
心湖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的妈妈真是一位贤妻良母。只要他们愿意, 可以请他们常来, 毕竟在这边亲戚朋友不多, 应酬也自然少些, 生活可能会轻松些。 常常听美国同事抱怨, 过年过节累得精疲力尽, 看来这还有点儿异曲同工:-)

Vacation house sounds like a good idea. Your dream will come true.:-)
wen09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好看!真是童话里的城堡!!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圣诞快乐!
祝你2009年身体健康,生活充实而快乐!
在此也谢谢你的美文和美图,在纷扰的世界里很喜欢在你的博克里小憩一下很是放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