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颜六色的衣服

(2008-11-26 12:53:17) 下一个

出夜班,不舍得睡觉,窗外阳光很好,难得的假日午后。于是整理衣橱。

我一直很喜欢翻领毛衣,感觉脖子暖暖的很有安全感,有时候看书的时候喜欢把半个脸都翻在毛衣里面,觉得很好玩。上班不能穿牛仔裤,穿腻了一本正经的长裤,灯芯绒长裤就是最好的擦边球,颜色多,穿得舒适,平时下班搭配休闲的连帽衫又是另外一个精神面貌。

每年天气冷下来的时候,穿上暖和贴身的毛衣,舒适休闲的灯芯绒裤子,就觉得秋天和冬天那种特殊的温馨。要是再有一个壁炉一杯热咖啡就好了,呵呵。心血来潮,在下午的阳光下,拍下这些五颜六色,给我带来快乐的衣服裤子。

IMG_4555 by you.

第一排左边第一件,是最近买的,颜色很喜欢,可惜上班穿太厚了,经常在小河边散步的时候穿,很暖和,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织的毛衣,又厚又密,妈妈总是说现在的毛衣质量这么差还这么贵,呵呵。

紫色的那件是在上海长乐路的一个小店买的。appleflower,这个是回应你的帖子的哦,呵呵。我前面说上海很多衣服太多细节,有点女孩气太过,不太适合美国的审美,但是这件衣服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从颜色到点缀,都正正好,深得我心。

黑色的那件编着闪闪的银丝,灯光下形成有趣的反衬,上海复兴路小店买的。

最右面的那件RL,是在outlet买的,不太穿了,保存着只是为了纪念。

下排左面的那个粉红色Jcrew是我妈妈的最爱,她就喜欢穿得粉粉的很乖,也不想我已经迈入三十岁了,呵呵。

其他就是各种颜色的翻领毛衣了,突然发现,我比较偏爱纯色阿。

IMG_4553 by you.

灯芯绒裤子。折得比较难看,大家见谅。没什么好多说的,就是很喜欢那种舒适随意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落花,我也喜欢打擦边球 :) 好想跟你一起逛街!可惜离太远了。。。
那个折衣服的,好象对付短袖的很灵光,可是用它来折长袖的就不好弄了 :)
BTW,你知道我是谁吧? 呵呵。我常来的,现在换件衣服来串门了 :)
心湖 回复 悄悄话 All my sweaters are in pure color, too, but half are in dark color.
皮肤比较白的人,穿深色衣服(no washout color)可以把五官轮廓衬托得清晰一些。落花不妨试试。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东西最语无伦次了,呵呵。如果你真想了解,我可以找找网上有什么不错的文章。还有,我认为穿着属于个案分析,知易行难,下次我做一次你的shopping buddy吧,我们可以讨论交流一下各自的喜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久不见阿,最近好么?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穿,呵呵。

dadaland,你就说了这么几句,我已经清晰地感觉到门外汉和行家的区别了,呵呵。以后你有空要多写写这些文章,我很想看看。

以柔,谢谢你的留言和两年来的支持,很高兴我的这些随想能够带给你一点快乐和帮助。其实我从你们这些朋友这里获得的远比你们从我这里获得的要多得多。所以应该是我说谢谢呢。

狼,看了阿,太厉害了,眼睛一闪就叠好了。。。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落花飘零妹妹,
推荐你一个“三秒钟快速折衣法”,希望你喜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BWZp3tHr8
以柔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两年前经朋友介绍知道了你的博克,所有文章都看过,很喜欢。跟着你还对美国的医疗体系增加了很多了解。以前一直没有注册,所以没有留言。谢谢你的分享,并请接受迟到的感恩(感恩节这一天还没有结束呢)。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艺术是很有感觉的,我一向认为感觉最重要。你已经搭配的很好了呀,纯色也很难配呢,用黑白灰来配纯色都会不错的。我自己很随便也非常保守的,我喜欢调和过的饱和度低一点的颜色。服饰的搭配主要是要建立关系,可以同系,也可以对比。随便瞎说说啊,艺术家不敢当:)
假期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很多毛衣,还有几件羊绒衣,只可惜这里的暖气太足了,很少机会穿。
喜欢你衣服的这些颜色。最喜欢那件紫色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dadaland,我觉得我对颜色款式搭配还是不自信,所以穿来穿去都是纯色,保守的款式,不太容易出错,但是也少了惊艳之举,有时候无意看到街上让我倾心的女生搭配,扪心自问,我还是不会那样穿的,呵呵。所以你是艺术家阿,敢于调和颜色,因为有这个能力驾驭。

谢谢流沙兄的祝福,其实我很喜欢看男生服装的搭配的,不同颜色衬衫领带,配得好也很好看的。

appleflower,ok, let's wear pink together, enjoy our best time in life.:D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I'm actually a few years older than you. So if I can still wear pink, you definitely can.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本不会在五颜六色的衣服里留言,可在这五颜六色的日子里,祝你感恩节愉快!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也是深得我心呢,我最喜欢色彩了,呵呵。看得很温馨,真是典型女孩子的衣橱。那件紫色确实蛮有味道的。我也喜欢高领,灯芯绒也曾经是我的最爱。舒适随意一定是首选了,所以每次要穿正装都是万不得已,而且一定争取来不穿高跟鞋的权利,所幸现在大家对样式也更宽容了。
喜欢纯色的人心地一定更纯净。我更喜欢调和色一些,喜欢看颜色混合后的变化。黑白不算色的话,几乎从没买过纯色的衣服,有呢,一定是别人送的,嘿嘿。
在南方小城的时候已经对美国绝望了,满眼的T恤短裤。现在好多了,时常见到很精心的穿着,或简洁,或复杂,配着风景,浑然一体。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ppleflower, you are still young, good time for pink, hehe. please do take photos for your sweaters.

影子,是啊是啊,女人是不是对这种暖和的毛线天生有种眷恋阿,呵呵。

狼,我们喜欢的颜色很相近阿,一起逛街就好了。来美国以后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shoppinh buddies了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衣服大多数都是白,黑,灰,粉红,蓝。
不喜欢花的,条纹的衣服。

喜欢你的Jcrew和RL的毛衣。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也~~~ 我从来不能穿高领毛衣~~~ 只能穿V领的~~~ 我对毛料过敏~~~ 但是我有偏偏喜欢那种大棒针打得毛线大围巾~~~ 每次只能松松的围一圈~~~ 就是觉得好看~~ 呵呵~~~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I agree with your mom, I love pink too. :) When I have time, I should photograph my sweaters from Shanghai to show you, most of them have minimal if any decoration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