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底里的音乐

(2008-09-30 20:50:09) 下一个

今天在门诊的时候,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医生因为要完成门诊纪录所以留到比较晚。鸦雀无声的门诊办公室,只听到我们各自打字的声音,我觉得有点压抑和疲倦,就说放点音乐吧,他说好啊,然后就在电脑上放起了这首音乐。

我打字的双手不由地停下来,眼前的屏幕也渐渐模糊了,神思只是随着音乐轻轻流淌,那个医生说这是他和他的妻子第一次跳舞时的音乐。

这个医生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候当着我们的面和妻子在电话里争吵。在这疲劳沮丧的傍晚,他却默默将心底最柔软最温存的记忆寄托在这音乐中。这样的男人,不管外表言行怎样地令人生气,他心中的爱和亲情,是没有淡漠的。

音乐放完以后,我们继续工作,没有再说话,但是我们各自积累的冷漠的外壳,却无声地消融了。

照片是在德国宁芬堡的花园里拍的。湖边的树林下,一对白发如雪的老人,静静地坐在长椅上,老先生的手温柔地环绕着老太太,如此美丽和谐,幸福的让人羡慕。

IMG_4209 by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也是我熟悉的音乐,但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恕我不一一回复了。texas 2006,我有空争取写一个流程总结。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花~~~ 去听原来的版本~~~ 我喜欢三把主音小提琴一个basso continuo的原始版本~~~ 巴洛克时期的音乐以和谐著称~ 多听对平复情绪很有帮助~~~顺便推荐巴赫一家~~~ :)
长脚车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医生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候当着我们的面和妻子在电话里争吵。在这疲劳沮丧的傍晚,他却默默将心底最柔软最温存的记忆寄托在这音乐中。这样的男人,不管外表言行怎样地令人生气,他心中的爱和亲情,是没有淡漠的。"

或许你的理解是到位的。可是常人又有几个能理解呢?生活本应是美好浪漫的,但现实往往会残酷地剥掉生活应有的外妆,有时甚至侵入人思想的深处。音乐是需要用心倾听的,而若有另一个人能和自己同时倾听且有共鸣的理解,那种愉悦,幸福往往是极致的。有了倾心的人,有了倾心的心,大概就是这种境界吧。
hahasmile 回复 悄悄话 The music is so familiar, I don't remeber the name, when I listen to it, it gives me the feeling of love.
Can you send an email to my email account smilingkite@hotmail.com I would like to be friend with you if possible.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泳者的评论:
weird cannot paste the video from Youtube. See th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Hw9uyj81g&feature=related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音乐是我结婚的时候选用的新娘和伴娘们入场的音乐。我很喜欢小提琴版本的。前些时间在youtube上听过一个英国街头乐队拉的版本,很是欢快自如,当然和这个曲子本身的慢节奏不太符合,不过却是很让人愉悦。
可以听听这个:
kxl 回复 悄悄话 Such a nice picture...love it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is piece!! 听过无数遍可还是听不厌。谢谢落花 :)
By the way, I went back to SH last month, just came back. 4 weeks seems still too short though...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落花你去德旅游能否介绍如何签证,如何安排你行程?比如第一站,如何住宿,我也是不喜欢跟旅行社。谢谢!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二人世界中的四季,男人大多总是记住美好的,而女人至少会记住所有不美好的,留在某天吵架的时候娓娓道来.不是说女人更计较,而是说女人更敏感需要更多地爱护.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动的照片,音乐,还有文字。。。
影子mm,你弹的时候叫上我一起听,至少要发个拷贝:)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Pachelbel's Canon D Major~
呵呵~ 有机会我弹给你听~~~~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的照片总是让人感动.
itsjustme 回复 悄悄话 Canon in D major! Really romantic piece, great for weddings :)

Love your blogs, have been following it for 2 years now :) Keep posting please
我心沉吟 回复 悄悄话 我心安处是家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