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雪亲情

(2007-12-06 17:55:36) 下一个




早晨睡得朦朦胧胧,听见妈妈兴奋的声音,下雪了,下雪了。我心里却是暗暗叫苦。自从搬到这个小镇,下雪就成为我的最担心的事情,一场大雪再加上河边的路面结冰,开起车来让人心惊胆战,而每天早上的铲雪,更让人痛苦不堪。

没想到今年的雪来得这么早,爸爸妈妈早上也不能去河边散步了。我洗漱完,想去铲雪,没想到看见他们已经在门口为我铲雪。爸爸妈妈都是南方人,估计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大雪,他们却知道我开车上班需要drive way把雪铲掉。阴沉的天空雪花还在不断地落下,爸爸妈妈穿着大衣在雪中忙碌,任我怎么叫都不肯停。很快drive way就干干净净了,我倒车出去的时候,爸爸妈妈站在门口,朝我挥手,微笑着。

今天开始又要值夜班了,白天带爸爸妈妈去公园转转,两个人狂拍雪景,呵呵。傍晚睡觉起来,妈妈烧了红烧肉,豆腐汤和青菜,温暖的灯光下,说着上海话,吃着热腾腾的饭菜,窗外邻居的圣诞装饰在雪光中闪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赶紧把爸妈办过来跟你一起生活吧。天伦之乐,比什么都重要。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慧慧,也祝你全家幸福。
谢谢Ruby,刚从las vegas回来,等我有空再放几张。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真替你们一家高兴,祝福佳节愉快,新年进步!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看清了,看清了,好甜的MM,好温馨的全家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tillthere,谢谢你,真心祝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的父母健康平安。
riverside,你的红烧肉文章在哪儿,有空拜读,我妈妈烧得都是最平常的家常菜,但是那味道,真是太好啦,呵呵。
谢谢swanlake,也祝你佳节愉快。
memoryong,我现在真得很开心,呵呵,这个周末要带父母去拉斯韦加斯了。:)
punny,我爸爸妈妈拍了好多照片录像,看到下雪兴奋得不得了,还有雪地上的兔子,松鼠。可惜我要经常值班,不能带他们出去。
xux原来回国拉,我现在不是值班就是陪爸爸妈妈,所以上网少了很多,谢谢你还常来看我。:)
qqmom,你说得很对,有家的感觉真好,每天下班爸爸妈妈很远就在门口朝我挥手,房间里有了热腾腾饭菜的香味,呵呵。
ruby,我在题头照片换了张大的,你看看。:)
盈袖好,一家人真得很好,也祝你家人幸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一家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啊呀,照片里面滴人太小了嘛,提意见的哦,努力瞅都没瞅清楚。天天开心~~~~~~~~~~~
qqmom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在哪里,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家。
落花好幸福啊。
xux 回复 悄悄话 自从从中国回来后,天天上你这儿逛逛,看有没有新贴。没有我也挺高兴的,知道你现在肯定幸福的合不上嘴。没错吧?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透着幸福:)

落花不用担心啦,上海都N久没见过大雪了,妈妈爸爸一定会很兴奋的。周末堆个雪人玩儿吧。记得我刚来美国等到下大雪的时候好开心的。上海的雪都积不起来,湿乎乎的,不象这里干干的,对着积雪吹口气都很美呢,透过阳光,晶莹闪烁。。不过,给爸妈买SNOW BOOTS吧,出行方便些。

若是爸妈住的惯,机票改期吧,春暖花开时,你那里肯定很美。

哦,红烧肉,豆腐汤和青菜,嘻嘻,很典型的上海冬日晚餐,口水ING。。。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的汁,烧的红亮亮的伴饭最灵了。

落花现在一定很开心,看照片就能看的出来
swanlake 回复 悄悄话 落花,非常感谢你的热心回复。见多了病痛及生死的你依然保持着难得的人文关怀,堪称白衣天使!祝福你们一家人平安和美,你的爸爸妈妈健康开心!--Swanlake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象块宝。
红烧肉里放点水面筋可好吃了,豆腐汤里来一勺红烧肉汁很提味。。。
一看这几个菜名就知道你妈妈很会烧菜,我不应该在这里指手画脚起哄,可是我对红烧肉情有独钟,专门喜欢谈红烧肉,关于红烧肉我曾经一口气写了三篇文章。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