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母行程的准备

(2007-11-30 12:15:32) 下一个

我爸爸妈妈是第一次出国,之前连新马泰都没有去过,呵呵,所以我还是挺担心的,因为一直值班,实在是没什么时间好好叮嘱,只能想到什么就在msn上留言。我写下一些细节,同学们如果有父母来的,可以关照一下,有时候一些小细节会影响心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父母年纪都大了,因为我们而这样折腾,能为他们多考虑点总是好的。

1。父母从上海直飞芝加哥,芝加哥的交通总是很拥堵,那天又是下雨,我在高速上堵了几个小时,差点迟到,去Ohare 机场接机的同学一定要留有充足的时间。

2。我父母飞的是美联航,一般机上总有讲中文的空乘,谁知道他们那班上一个都没有,我事先给他们打的中英文对照的飞机上用语,总算是派上用场了。他们飞机上194表都是英文的,网上原来说有中文版的,但是我事先还是给他们打印了两张样表填好寄给他们,他们就依样画葫芦。结果边上的几个中国人都借去看,呵呵。

3。让老人多喝水,多活动,否则长途旅行,如果老人本来有高血压,高血脂或者糖尿病的,容易发生下肢动脉栓塞,会很危险的。oops,职业病发作了。:)可以让他们带两双一次性拖鞋,在飞机上把鞋子换下,这样休息得舒服点。

4。父母过关的时候,要给他们准备一份写给边境官的信,阐述一下他们来访的目的,居住地,我的联系方式,避免语言不同造成的麻烦,这次我爸爸妈妈过关的时候,边境官果然开始问问题,我妈妈就把这封信递上去,边境官笑了笑,就给了六个月。最绝的是,他还用中文说了机票两个字,我事先跟父母说过,回程机票要拿在手里,于是妈妈把机票给他看了。

5。老人带点行李不容易,最好不要让他们带这带那,尤其是一些容易惹麻烦的食物药物,其实现在很多中国超市都有卖的。父母语言不同,不要给他们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职业性格,我是比较paranoid的,怕他们路上有麻烦,所以事先买了一个pre paid cellphone,把钱加好,把我的手机号码存储在里面,然后寄给他们,教会他们怎么用,这样万一路上或者机场里面有意外,可以马上联系到我。

就写这么多了,想到了再写,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Hi, 感覺你是孝順的女孩, 相信在你精心的安排下你父母的旅途一定順利!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的落花,你好啊.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多么地细腻,又如此地实在,
特别欣赏你那孝顺,常为你父母感到高兴,有此女万事足矣.代问候他们好.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Thank you as always.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谢谢了!我会提醒他们的。
还有13天,他们就要来啦!现在常常在daydream,要是能赢个lottery 立马买飞机票回去接他们过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anlake的评论: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看到这封信心里真是真真切切体会到这个母亲的心情,而且又是这样善解人意,让人叹息。
不幸的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确实是没有好的治疗方式,一般就是激素冲击,丙种球蛋白抑制,如果是顽固型的(治疗十二个月以后仍有出血),需要考虑切脾。孩子现在这样只能通过口服激素维持,会引起体重增加和一些其他副作用。切忌盲目从医。一般十岁以下的孩子自愈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十岁以上,尤其是女孩子,慢性的可能性比较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久不见阿,最近什么新动向么?:)
anti-stockox,原来回国拉,幸福啊,是啊,我这几天再给我爸爸妈妈灌输健康检查的重要性,让他们一定要按时体检。他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祝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是啊,呵呵,老乡啊,握手握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moryrong的评论:我刚才问过爸爸妈妈了,他们说全是西式的,其实现在国内的套餐也蛮接近的,不会吃不太惯,一般有牛肉或者鸡肉选择。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爸爸妈妈一般不习惯喝冷饮的,教会他们说热茶,hot tea.
祝你爸爸妈妈一路顺风。
anti-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日子回国了一段时间。今天特地来看看。父母身体健康也是很大的财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好女儿.一如既往地喜欢你.好好享受吧
swanlake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在很久以前看到你写的小说后就一直跟读你的博客,我在网上不太爱说话,所以就一直潜水。最近我儿时的好友给我来信告知她十岁儿子得了一种急症,要我在这边发信问一下,这不是一般的病,我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贴,就想到了你。真抱歉,第一次发帖,就是要帮忙的。知道你工作十分忙碌,还要陪爸妈。如果你能抽一点时间给一点意见和建议,真是不胜感激。这个孩子的症状真的让他的父母绝望。现附信如下:
我家桥桥于2007年10月12日到202医院治疗骨穿,及各项检查后确诊属于难治型、重症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小板2千(正常10-30万),原来用丙种球蛋白、激素、及长春新碱、环磷铣胺(化疗药)等治疗,无效,现用中西结合,吃中药,50天,无起色。 现血小板1千。现注射丙种球蛋白每次仅可维持3-5天,血小板就又降到1-2千,体重由30KG涨到45KG.
不知国外怎么样治疗,网上说全世界都这样治。中医认为西医切脾疗法对我儿也不会有好效果,只能漫漫调理。让你们为我操心,对不起了。帮我发贴问问吧,都说能治,我不知该怎样甄别真假,不能用孩子做实验,拖不起呀!谢谢了,不一定什么时间再上网,没空。 
希望你们开心、快乐、健康每一天。别为我的事影响你的心情,相反,希望看到我,更体会到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和财富。时时珍惜拥有的每一天,享受健康、体会幸福!
最后,再次谢谢你们!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白相得很开心”,呵呵,是不是也是上海宁啊?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有个问题要问你一下下。

我爸妈的航班是也联航的。不知道他们上面的餐点是中式还是西式?我给他们准备了纸条是按我好多年前记忆准备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unny。买机票的时候保险起见只买了三个月的,既然给了六个月,就看爸爸妈妈了,如果他们呆得惯的,我准备给他们改机票。毕竟我的假期太少了,希望能和他们多相处。
ruby,yayayoyo,我妈妈是机械工程师,非常非常仔细的人,跟她相比我差远了,我妈妈经常担心我做医生太粗心,呵呵。
谢谢流沙随风,希望你和家人也节日愉快。
yiyiya,今天刚刚带爸爸妈妈出去腐败了一下,圣诞气氛已经很浓了,他们白相得很开心,呵呵。谢谢你,也祝你开心。
yiyiya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们一家人度度定定白相得开开心心,落花既有阿拉上海人的细致又有自己的大方率直努力真是个good girl!太喜欢你了,可惜我不是男生!希望落花幸福如意!!!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

Happy Holidays and Enjoy the family reunion!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觉得自己还挺孝顺的,比起你来真是差的太远了。Have a great holiday!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是哦,多亏你准备得仔细,他们有了顺利的开端。准备个手机倒是我从来没想到过,记下来。

祝你们开心。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给了6个月啊,太好了,可以从初冬一直待到初夏,主要的大节都能在一起过 :)还可以近距离了解你在这里的生活,减少心里的担心和牵挂,同时又做你的温馨港湾和补给站 :)祝他们在这里玩好休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