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母签证的准备材料

(2007-11-30 11:37:57) 下一个
Punny, 我爸爸妈妈感恩节前一天顺利到达芝加哥,现在状况良好,我每天下班都有热腾腾的饭菜吃,非常幸福,呵呵,谢谢你的问候。

Laurel2006,不好意思这么晚才答复你,每天不是上班就是陪父母,所以上网很少了。以下是我当时准备的材料,但是除了收掉了156/157表格,其他一点也没有派上用场。

整个面试不到一分钟,一个问题都没有问,什么材料都没看只说了你好,按手印,然后就让他们办邮寄手续。我爸回来后在电话里还郁闷,女儿这么精心准备的材料,还有我们的照片,你们怎么不看看呢,呵呵。我觉得他们里面事先有人审过申请人和邀请人的背景的,签证官只是最后把个关。

几个准备时候的细节,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156表,如果漏空了,可以让父母手填的,我没有添曾用名,因为北京使馆的官方网站上有样板上面也空着,结果我寄出以后在上海使馆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句话说所有的空格都要填,头一下就大了。后来在MSN上教爸爸妈妈用黑色水笔写了N/A。为此还很担心。

中文电码一定要写,我妈说好几对父母探亲的,都因为这个出来重新填,重新排队,很烦。

材料我是分了两个夹子,A是我这方面的材料,B是父母方面的材料。每个夹子前面有一张清单,中英文对照,方便于父母和签证官查找材料。在每份表格以及英文材料上面我都用粘贴纸附在背后说明这张表格是干什么的,这样父母在准备的时候心里有数。

寄材料的时候,用的是fedex,很放心,在网上可以随时跟踪包裹的行踪。

最重要的是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把大致的流程跟他们说一下,告诉他们不要紧张,签出来最好,签不出来就回去看他们,这样寥寥几句话,会让父母宽慰很多。祝大家都能早日跟家人团聚。



A. From Inviter (my name)

1. Invitation letter to parents (Chinese and English) 给父母的中英文邀请信

2. Invitation letter for visa officer 给签证官的邀请信

3. Employment Letter from hospital 医院开具的雇佣证明

4. Bank account statement 银行存款

5. Salary statement for last two months 过去两个月的薪水单

6. Tax form from last year 去年的税表

7. I-134 form 134表 (财力证明)

8. Passport copy (both new and old passport) 新旧护照的复印件

9.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copy 绿卡复印件或者学生/工作身份证明

10.Social security card copy 社会安全卡复印件

B. From Applicants ( Parents' name) 

  1. DS-156 form for both applicants  156表

  2. DS-157 form for both applicants  157表

  3. Passport copies for both applicants 父母的护照复印件   
           
  4. Household registration 户口本

  5. Retirement Certificate 退休证书

  6. Marriage Certificate 结婚证明
  7. Bank statement from applicants 银行存款证明

  8. Retirement Income Statement    退休工资存折
  9. House Ownership Certificate  房产证

  10. Social Security Card/Medical Insurance card   社会/健康保险卡

  11. Family Pictures  家庭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urel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你真是又孝顺又能干的好女儿,我不如你,我父母自己填表,自己联系签证,自己准备资料,真惭愧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