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愉家的晚餐

(2007-04-17 10:52:46) 下一个
中国人做九不做十,今年爸爸妈妈都是五十九岁,他们的生日宴会在一月份的时候举行了,几乎全家的亲戚都到了,办了好几桌,唯一不在的人,是我。我已经不记得那时候我在做什么了,也许在给一个昏迷的醉汉插管,也许握着一个垂危老人的手解释病情。

爸爸妈妈总是说工作最重要,家里不要担心,我也总是这样安慰着自己,等到我有能力了,我一定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爸爸妈妈的一生,不会有第二个六十大寿宴席,不会再有从2003年到2007年,以及以后不知道多少个春节,中秋节。

这次回家,带他们到处吃吃吃喝喝,竭力弥补心中的亏欠。临走的时候,去了正大广场顶楼的这家愉家饭店。环境很好,俯瞰浦江。爸爸妈妈兴奋地朝外看,一边又不停地叮嘱我点菜别太贵,夕阳洒在他们温暖的脸上。那瞬间,幸福真的就是这样的。

这家饭店也是听朋友介绍的,果然不错,要事先定位置才能坐在窗边,如果天气好,还可以坐在露台上进餐。菜很不错,都是很家常的菜,但是厨师很用心地改良过,让人赞叹。有时候不是鱼翅虾蟹才体现厨艺的,是那份平常中见雕琢的心思,才更胜一筹。


露台上的餐桌,夜晚还会点起蜡烛,很有气氛。



泡菜,碗是冰雕的,辣脆冰冷,格外挑战口腔


酱汁牛辗卷


密制熏鲳鱼


杏仁牛肉粒,非常鲜嫩,融合了西式的做法


黑山羊煲




烤鸭


抹茶雪梅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一家人乐融融。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dou的评论:
是啊, 是贵了点。可是有景又有味,又和父母一起,值得。老人平时是舍不得去消费的。
dingdingd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飘零.280/位实在是贵了点.但还是想带父母亲去尝试一下.毕竟这样的孝敬机会是越来越少了.

照片太诱人了!

这里的照片就是所有你点的菜了吗?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pinkkiwi, 对的,就在浦东大道边上那个正大广场,9楼,最好要定位。

dingdingdou,这个餐馆人均消费在280左右。
dingdingdou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一顿晚餐,大概价格是多少?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是在浦东吗?还是露天的哪!真好,暑假回去一定也要带爸爸妈妈去那里。
谢谢你!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zhaoju,确实很开心,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微笑。:)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气氛很棒啊,尤其是与亲爱的爸妈一起,连我都可以感受到你们的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