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菁木秀

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考,是我的另一种活法,还有一种呢?那就是说话,哈!就是如倒豆子那样将自己的话都倒出来,以此为生。
正文

读着读着读到了旧友的名字

(2004-09-27 23:18:21) 下一个
读新闻最怕的读到不愿意听到的消息。许多友人久不联络很生了,但是一经想起便会记起许多事。今天读到的是:“----中国央视原文艺中心副主任冯骥因涉嫌受贿,于9月1日被起诉至市一中院,冯骥涉嫌两笔受贿共计60万元。冯骥原任央视影视部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曾受一名叫王栋的行贿50万元,将由王栋执导的20集电视剧《大哥》在央视一套播出…… 冯骥原任央视影视部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主管电视剧的制作、播放,曾担任《橘子红了》等电视剧的总监制,《天下粮仓》等电视剧的制片人。他也是继赵安之后,中央电视台内挖出的又一涉嫌经济犯罪的部门负责人。据了解,冯骥受贿为两笔,一次系一名叫王栋的行贿50万元,王栋原是海南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工作室主任,他执导的20集电视剧《大哥》曾在央视一套播出。王栋也因行贿被起诉。冯骥还被指控另一笔受贿,计10万元。 ……” 这些人的名字中,能想起来的人当然是王栋。那时他在海南也是一个风云人物,不管戏拍得如何,总是播了,是真的也拍了也播了,不像有的在海南骗来骗去的人,晃来晃去好几年了,戏还是没有一部,牛皮倒是吹破了天。实际上可以想到王栋拍戏是挺苦的,在海南他的作品还不少,也算是给海南作脸了,如今怎么会是这么个结果?!也许有人说,早说王栋那小子会出事,可是我还是真的很服在海南这种地方还能坚持自己的理想的人,还没有忘记自己是做什么的人,王栋的行为当时一直是让人佩服的,能拍能找钱还能播出去,却原来是因为给这么多钱才能去中央台播出的呀!有朋友说,冯骥是在2003年9月因涉嫌经济问题被捕的,当时舆论一片哗然。这是继去年文艺部主任赵安被捕之后,中央电视台又一重要人物落马。有消息人士还指出,中央电视台是中国最腐败的媒体之一,真正的腐败大腕「还在台上得意」。实际上,这个圈内的人都知道这儿谁是大哥级的人物,风气已经是这样了,什么都可以用钱来搞掂,可惜了一心想拍戏和想拍点好戏的导演和制片人了。王栋那时就是身兼好几职,在椰林湾拍戏时光个大膀子,很是投入。之后的运作一定让他够受的,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会运作钱财的人,不然不会一部戏接着一部戏这么拍下去。当时他也曾对我说,梅菁,有机会我们可以合作。我也答着,是啊,有机会合作。终是没有机会。现在天各一方,我却在读这么一条消息时读到了过去友人的名字,心里很难受,觉得一个人想做的事本来不多,可是为了这件想做的事,又要去做一些这事本身之外的事,事情一多,难免不错。读了这条消息,心里突然空荡荡的。我知道实现理想的路很少,而且每一条都难行。不小心出了事也不为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