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ick day

(2006-08-20 21:35:21) 下一个
急诊科各种各样的病人,进进出出,病菌的密集度可想而知。几天前两个急诊科医生开始感冒,今天住院总也开始不停地擤鼻子。

今天看了一个男学生,嗓子疼,扁桃腺上都是渗出,留在急诊吊抗生素。慢慢的,我的嗓子也开始疼了,还暗暗嘲笑自己是心理作用,到了傍晚,越来越明显了,喝水都疼,肌肉酸疼,怕冷,人说不出的难受。跑到休息室照照镜子,好家伙,咽峡都红肿了。

吃了一片消炎药,然后又去看病人了。说话说得嗓子直冒烟,只能不停地喝冰水。从下午到半夜的shift我觉得最难熬,特别是10点多以后,人累得很,病人却越来越多。这时候大脑已经很疲劳了,很多细节工作就没做好。打电话给一个医生收病人,那个医生估计深更半夜被叫醒已经不爽了,劈头盖脑就问我这个病人以前的心脏情况,我说我还没来得及看电脑里的资料,他就说了很多让人听着不太舒服的话,最后让我去叫attending来听电话,就是懒得跟我啰嗦的样子了。心情就不太好,闷着头做事情,attending还是个非常善良的医生,安慰我说,intern就是食物链的最底层,谁都可以吼你两句,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以前在芝加哥作intern的时候日子更难过。

终于下班了,一个人走出来的时候,都有点摇摇晃晃了。

明天还是这个shift,一定要好好睡觉,多喝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马999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博客版面设计非常不好,想把
你那篇"落爸落妈落花"的全文看完,找来找去,总有几个章节找不着.
如果能打包下载你所有的文章就好了.忽然觉得很奇怪,以前只下载过金庸古龙的小说呀,能让我有这么大的动力要下载你的文章,可见你的成就有多大!还有以下的原因: 医院,上海,象棋, 无神论,USMLE, ...这些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看你的文章就感觉特别亲切!!
gooutforfreshair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choked and wrote a lot. But guess the damn internet "chokes" too. Coz what I wrote was too sad. So, let's not trying to do it anymore. Life needs to move forward and keep going on.
Bali This Angelboy is such a teaser :-)
Wen09 医院里让不让医生戴口罩呀?记得以前在中国有这样的。医生也不是超人,总不能总是这样直接接触病菌呀!医生都病了,就更没人帮病人解除痛苦了!给医院提个建议吧!
unicorn100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落花早日康复,我抵抗力也很弱,每次流感第一批准有我得份,出来以后很少生病了,可能一个人在异乡漂流,精神支柱比较强吧?每次回国次次都生病的。
我的建议是多喝水,多排尿。。。。。heihei
不要觉得depressed,不管是不是intern,有时候没有在意的事情,就会被训斥的:(
anyway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
idqpbi 回复 悄悄话 象你这种职业, 最好每天早上喝一杯柠檬蜂蜜水...祝早日康复!!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请保重身体。什么都可以没有,健康的身体不能失去。

做医生非常辛苦,要承担精神和体力的双重压力。

我相信你的步伐会越走越稳健,我为你骄傲。

豆沙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 一 直 对 苹 果 可 以 致 病 好 奇 , 后 来 了 解 到 化 学 大 师 Linus Pauling 曾 经 极 力 倡 导 Vitamin C。 不 过 , 象 前 面 一 个 网 友 所 说 , VC 对 感 冒 的 抑 制 可 能 还 是 有 限 , 至 少 临 床 上 的 证 据 不 是 很 明 显 。

下 面 一 篇 2005年 的 文 章 可 能 代 表 一 些 最 新 的 研 究 结 果 。
http://www.nature.com/ejcn/journal/v60/n1/full/1602261a.html

Conclusio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5-year trial suggests that vitamin C supplementation significantly reduces the frequency of the common cold but had no apparent effect on the duration or severity of the common cold. However, considering several limitations due to protocol amendment, the findings should be interpreted with caution.

个 人 的 经 验 是 , 感 冒 怎 么 都 需 要 好 几 天 才 能 恢 复 , 药 物 (包 括 VC)的 功 能 一 般 只 是 减 轻 一 点 症 状 。 所 以 说 , 放 个 假 是 最 佳 选 择 。 再 说 , 你 老 人 家 也 够 辛 苦 的 , 日 夜 忙 碌 , 就 是 博 客 都 一 点 都 不 耽 误 :-)

祝 早 日 康 复 !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Luhua, you did right thing to stay home. If you go to work today, not only you will have hard time to concentrate, you will make mistakes and make you miserable. In addition, you will spread pathogens to everybody and make the others sick as well. So it is no good at all to do a reluctant job. There, you should feel less guilt to call in sick. Hope you recover soon.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虽然昨天喝了很多水吃了药,今天早上起来还是发烧了,犹豫了半天还是打电话请假了,不过明天原来是休息的就要去上班了。:((
FEIFEIBEI,我和你正相反,我在国内很少生病,在美国反而了生了好几次了,不知道是美国的病菌对我比较有攻击力还是心情压力的关系,呵呵。
WUXIMM,谢谢你的建议,我就是看了你的帖子,终于下决心请假了。
月光下的海,谢谢你的鼓励,就是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着的人,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默默地坚持下去,不想让他们失望。
GLXF,很感动,谢谢你的祈祷,希望上帝知道我的喉咙里是什么病菌,对症下药。:DDDD
寒枝我没有银翘片,但是有VIT C,还有苹果,希望有用。
ANGELBOY,这个网站我经常用的,你是学医的?我好奇死了,呵呵。
HAPPYLJX,谢谢,我这就去睡觉了:DDDD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用VC银翘片, 你可以试试. 另外就是多吃苹果!
glxf 回复 悄悄话 帮您祈祷了, 一定能过关。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Luhua, call in for sick leave for tonight shift and have a break. I understand most of residents never call in for sick leave, because they worried that the other doctor will have to see more pts and cover for her/him. But if you are sick, you can't function normally and recover slowly. You will have chance to pay back later when other is sick. BTW, monday night ER usually is much lighter than weekend shifts, attending should be able to handle it even without residents. Take care.
feifeibei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to be sick very often, IV every 3 months because of the upper resperitory tract infection. After I came here, I seldom feel sick, at most take some cold medicine. I think because the air is much more clean than in China. So do not worry , have a good rest and you will be fine soon.
月光下的海 回复 悄悄话 看出你的身心疲惫,坚持住,还记得自己做实习医生的时候么,不一样也是小虾米? 一直喜欢看你的文章,我们有相似的背景,却拥有不同的道路。 你现在真的很辛苦,可将来回头看你会很欣慰的。在这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喜欢你,但一定会有些人爱你,心疼你。好好照顾自己吧。
Angelboy 回复 悄悄话 要想感冒快好,多睡觉是必要的,可同时服维c,以下两点意见,仅供平时健康的人参考。

1)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literature review
当出现感冒的早期症状,如喉咙感觉异常,可以按一次2-5克,每天3次,饭后服。即能把早期症状压下来,即使咳嗽,流涕,发烧,也能缩短病程,症状减轻,感觉上没那么难受。 服食后,于小肠吸收,当身体内达到饱和后,则不再吸收。维生素C到大肠后,引起蠕动加快,肠鸣增加,若过剩量激增,可引起腹泻,这是唯一的副作用。所以,当有肠鸣增加时,表示体内饱和了,可停服。

2) copy from micromedex

RESPIRATORY INFECTION
1) OVERVIEW:
EFFICACY: Adult, possibly effective
DOCUMENTATION: Adult, good

2) SUMMARY:
- The effect of ASCORBIC ACID supplementation on
severity and duration of cold symptoms has been
repeatedly, though not consistently, shown to be measurable and 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3) ADULT:
a) Most controlled trials have found no significant effect of ASCORBIC ACID on the incidence of colds, except for individuals under heavy acute physical stress. However, the effect of ASCORBIC ACID supplementation on severity and duration of cold symptoms has been repeatedly, though not consistently, shown to be measurable and 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with a median decrease of 22% compared to placebo (Hemila, 1997a). Some authorities have called these effects minor at best (AMA, 1986). Significant reductions in incidence of pneumonia with ASCORBIC ACID supplementation has been reported in 3 studies, including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Hemila, 1997b).

dosage – oral: RESPIRATORY INFECTION: 1000 to 2000 milligrams/day (Hemila, 1997a; Hemila, 1997b).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啊。 别倒下了啊。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