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窗

(2006-02-26 18:29:03) 下一个

小Y来过了周末,我们从机场拥抱以后,就开始不停地说话,烧菜吃饭的时候,逛街买衣服的时候,看韩剧的时候,一张嘴巴,不是用来吃零食,就是用来说话,把我们以前一起知道的人和事,八卦了一个遍,还不时地爆发出歇斯底里的大笑。

半夜里,我们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互相回忆着大学里的初恋,在一点点惆怅中,渐渐地睡去,我听见她的呼吸声,翻身的声音,恍然回到了那时候在宿舍里的时候。

那时候我们人人的床头,都有一个小台灯,拉下蚊帐以后,打开小灯,就是一个温馨宁谧的自己的小天地,我听着王菲的歌给他写情书,有时候抬头,能看见小Y投影在纱帐上的侧影。我们买一样款式不同颜色的衣服去酒吧,然后一起回宿舍把自己仍在床上,临睡前还要感叹一句,人生如梦啊。其实那时候,我们连人生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两个喝着珍珠奶茶,等待着年终奖的小医生。

在厨房忙碌的时候,我看到低头细心切着菜的小Y,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沧海桑田的感觉,我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时候两个只知道看看文学小说,谈谈恋爱的女生,会这样不约而同地飞越了太平洋,飞越了各自人生的顿挫,在俄州这个小小的厨房里,又聚在一起,一起作一顿朴实无华的家常晚餐。

我们商量着佐料的分量,也讨论各自的生活,有时候说到了感慨的地方,停下手中的活,站在那里不停地说。一顿晚饭烧到10点半,吃到了凌晨。我们一起品味着菜肴,更一起咀嚼分享着过去。

下次见面,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不论隔多久,在我眼中,你都是那个阳光下长头发笔直笔直垂在肩后的女生,低着头,朝我微笑。

芦笋拌虾(菜谱来自爱厨姐姐的网站,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经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统计显示70%的女性和30%的男性有断背倾向,这个百分比不可小觑。

我连生死都置之度外,更何况一耳朵乎,呵呵~~ but thanks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阿花,胡乱评论几句。

自从断背山上映以来,人民群众的性取向就变得模糊了。本来分明清楚的泾渭开始多了个灰区。使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也影响到了阿花的文风。

看到第二段的那个“她”字,才使我相信这个小Y是个女的。此刻还好,然而在文中最后一句写道:
“肩后的女生,低着头,朝我微笑。”
这明明白白的就是断背山的经典镜头么。两个牛仔就是一个在另一个肩后,抱着腰,低着头微笑。
哈哈。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像是自己的一部分,分手的时候带走了一部分自己,现在见面了,好像自己的一部分又找回来了。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阿花,看过第一句。我还以为你因为太思念我而得了臆障,呵呵。 我的耳朵好了,你怎么知道它坏过?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个是我鼓励自己的动力呢,还有哦,我的另一个动力是我只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才有可能把我的父母接来和我一起生活,我很想他们的,但始终没有figure out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bolb 回复 悄悄话 I almost thought you and Y were 初恋 lovers.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最感叹"只知道看看文学小说,谈谈恋爱",那时我也是这样满脑子风花雪月,设想过未来的种种,有美丽的房子,有悠闲的生活,就是没想到有今天这样的琐碎的生活小事和点滴的厨房生活,如今,却只有这个,似乎再想想从前的心事,都是一种隔了辈的模糊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从一根芦笋中看尽沧海桑田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萝卜,你看过《女生妇人〉吗?我那后没感觉,现在真的有感觉了,呵呵。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时候真得很奇妙。 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那时候也在多伦多,我们一起吃饭,逛街,还感叹,真的那么有缘分。 18年的朋友啊。 现在她回上海了, 上一次在我家见面之前,她一再警告我,不许哭...真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