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球奖

(2006-02-07 20:48:10) 下一个
在田纳西某处的旅馆里,耳朵还回旋着小飞机引擎的轰鸣,我打开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开始了。
 
在上海的时候就老是想看,上海电视台曾经很努力地做过一次奥斯卡颁奖,请了同声翻译,那些翻译也许很精确,却不带一点语气,完全毁掉了整个气氛,两个女翻译没有训练过的声音,到后来让我无法忍受,只能不看了。
 
罗苏克劳在大口吃皮萨,女星们为了妆容只能饿着,还要正襟危坐,提防着随时可能转过来的摄像镜头。
 
忙着考试,申请和面试,最近我没看多少电影,但是从今年的声势,walk the line呼声就很高。果然得了最佳电影,男女主角也得了大奖。男主角Joaquin Phoenix 我最早在角斗士里看过他演的王子,那时我发现,他是唇裂患者,即使经过了手术,也可以看见疤痕。我非常敬佩他,作为演员,这样的面部缺陷,可以说是巨大的劣势,他能走到今天这样的成功,难以想象付出了多少努力,等待了多少时间。我一直觉得这个演员很黑暗,即使在金碧辉煌的颁奖大厅,他还是冷冷地坐在角落,黑色的衣服,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也许不管怎样的成功,他在心里,还是一个有缺陷的人。

 
李安不负众望,得了最佳导演,断背山也得了最佳电影,最佳剧本等重头奖。在熠熠生辉的美国男明星中,李安默默坐在那里,他笑起来有个酒窝,使他看上去不这么乏味,这个男人,用他带着口音的英文,腼腆的声音,惊人的才华,又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他一边微微紧张地发抖,一边说着不幽默的感谢词,最后他用中文说,祝台湾,香港和中国人民新年快乐。

 
最佳电视剧男主角答谢词很搞笑,他说他的感谢名单上有167个人,只好撕开,放在口袋里,当着大家的面他抓阄三个,这样其他人就不会嫉妒了,呵呵。
 
还有最佳喜剧男主角,他说他的妻子给他写了感谢词,里面不断提到,感谢妻子,感谢妻子,我想这个感谢词还是他自己写的吧,用调侃的方式,表达对妻子的爱和感激。
 
这些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师,为了一部电影,可以一两年在小岛上,沙漠里,丛林里,是他们的创造和热情,让我们能够在短短的自己的人生中,千百次经历别人不同的人生。看到law and order我最喜欢的那个电视剧,里面的黑人女探长终于获奖而涕泪交流地说,她55岁了,但是此刻却感觉像16岁。
 
这些演员所有的付出,泪水,等待,在这一刻都被最高最好地报偿了,就像我拿到成绩的时候,忍不住流泪一样,希望我的努力也会被这样报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喜欢看电影喜欢听音乐。很喜欢你写的文章真实感人。
十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末多的好文!
你很细心,看出PHOENIX是唇裂,因为特殊的原因,我非常注意生活中的这个人群。每当看到他她象一般人一样自信,漂亮,心里就会很感动。。。
很为STEVE的故事震动。平凡人的不平凡的故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也挺好啊,可以坐在商厦的咖啡座泡冷气,然后看窗外的美女穿短裙子来来往往。

我最近总算忙得告一段落,所以有空把平时写的东西贴上来,呵呵。

我现在去过纽约拉,对你的画可以有发言权了,呵呵,我看到的纽约比你看到的灿烂明媚得多,是不是因为我心情比你灿烂?嘻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上存心馋人呢,呵呵。
上海东西不贵的,你肯定没去对地方,真抱歉阿,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苍兰!你好吗?新工作怎么样?一切顺利吗?hug hug!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真高兴看到你回来.
HOW ARE YOU?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WOW, 你贴的比我看得快! 断背山真的很棒, 得奖当之无愧. 落花我在你另一篇文章后看你留言, 马甲背心换得不亦乐乎, 真逗. 突发奇想, 不如你拿背景音乐的曲谱来加, 很快就是一首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