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精彩的电影——pretty dirty thing

(2006-02-07 19:12:22) 下一个

好久没有看电影了,只在旅途中看了notebook和everybody’s famous的DVD,非常喜欢后者,讲述了比利时一个下岗工人为了让女儿成为歌星的故事,有点像周星驰早期的作品,小人物的辛酸和欢笑。

今天总算在家里,安安静静地看了一部电影,dirty pretty thing。我租DVD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是一部如此精彩的电影。

影片开始就有点诡异,一个非法移民的非洲医生,在非法工作的那个旅馆里,发现一个人的心脏,堵塞了房间的马桶。这使他逐渐发现,原来旅馆老板暗中从事器官买卖,甚至拉拢他一起做,用合法的身份和金钱来诱惑他。同在旅馆做女佣的穆斯林姑娘,也因为身份备受凌辱,最终铤而走险去卖肾,为了换取去纽约的身份和机票。

虽然早有耳闻地下器官买卖非常猖獗,但是真的看到电影里手术后伤口腐烂非洲难民,看到态度嚣张的器官买卖者,我的心还是忍不住颤抖。他们对索马里难民说,就像拔个牙齿这么简单,他们手术失败,生命无声无息消失,也没有人会过问。

整个影片非常压抑,医生和穆斯林姑娘,整天生活在移民局的追捕恐惧中,挣扎在最贫穷的最底层。正像影片的名字,在黑暗的生活中,美德和希望,闪烁着熠熠的光辉,让人觉得更加珍贵,医生得到朋友的无私帮助,穆斯林姑娘勇敢的反抗,最后出乎意料的结局,都让我非常感动。看着他们走进机场,飞向故土和自由生活,我觉得压抑了两个小时的心情终于轻松下来。

Audrey Tattou总不让我失望,这是她第一部英文电影, 作为穆斯林女子,为了自由的生活被夺去贞节,那种深深的绝望,蕴储在她无辜的眼睛中,让人看了非常震撼。

因为是学医出身,这部电影中主人公虽然身处最贫寒的困境,仍然尽其所能帮助身边的人,从来没有放弃过一个医生的原则,让我心生崇敬。我不知道如果我身处那样的逆境,能不能抵制这样的诱惑,最后滑入深渊。

不知怎么想起,前几天车上听到脱口秀评论美国的非法移民,主持人非常保守,措词严厉,抨击得非常厉害。有一个女听众打电话进来说,她去墨西哥旅行,觉得那里非常美丽阿,她搞不懂那些墨西哥人为什么要不惜一切代价来到美国。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想起那个没有饭吃,为何不食肉糜的皇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终于回来了? 我一直都等着看你的新文章, 这下可过瘾啦. 好像最近你旅行很多, 怪不得很久不露面.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一出山便毫不含糊,在文学城引发一阵冲击波,众多的网友象纯睡了多年,终于又在文学城里看到了人气,于是纷纷拥进网来,一时间城门被挤破,留言机爆满。 更有无数的新版落花不断出马,只怕是今年的春天提前降临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小医生!好久不见啊!

来问好,顺便测试你的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