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珠婚和桂花香

(2005-09-30 16:26:56) 下一个

今天妈妈喜滋滋地在网上打出来,结婚三十周年,是什么婚?我才知道,爸爸妈妈结婚三十周年了。上网查了,是珍珠婚。

每年的国庆节,妈妈都要笑着跟我说,你爸爸这会儿可紧张了,要做新郎官了。我爸爸就说,苦难的日子从那天就开始了。他们对于这一天不同的看法,并不影响他们携手走过这30年。虽然这30年,磕磕绊绊。

我看见过爸爸妈妈吵架,都是为了很小的事情。他们有时候一起出去逛街散步,妈妈一个人会气呼呼先回来,问她什么事情也不说,过一会儿爸爸提着糖炒栗子回来哄妈妈,我看着简直就像两个学生在赌气。

家里厨房很小,妈妈极尽耕作之能事,壁橱吊柜安排得井井有条。有一次她花了很大心思弄了一个放电饭煲的塑料架子在墙角,还没得意多长时间,就被大手大脚的爸爸一脚踢坏了。锅子也摔了一个凹坑。妈妈气极了,不停地数落爸爸,爸爸的笑脸逐渐阴沉下来,两个人开始吵架。那次吵得非常凶,我过去拉他们都没用,爸爸一摔门走了。妈妈坐在沙发上哭得哽咽难言。就为了一个塑料架子,我真是哭笑不得。半夜里爸爸还不回来,妈妈的饭菜热了又热,一个人坐在黑黑的房间里也不开灯。后来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知道,早上起来看见他们又什么事都没有地一起去公园锻炼,然后买了早点回来。现在想起来,爸爸其实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给妻女挣到一套像样的房子而不安,那次的吵架,那个窘迫的塑料架子,正触到了他的心事,男人的自尊让他暴跳如雷了。

但是他们再怎么鸡飞狗跳,都没有说过要分开。虽然玩笑的时候,爸爸总是后悔当年没有娶首长的女儿,但是言语中,他总是为妈妈的勤劳贤淑而骄傲。他们吵架的时候,非常有艺术性地就事论事,从来不会翻老账(大概根本没有老帐可翻的缘故吧),或者要离婚之类的。所以我从来不因为他们吵架而烦恼,只是在他们声音太大的时候,喝止一下。

如今爸爸妈妈都是将近六十岁的人了,吵架越来越少,相依为命地感觉越来越浓了。珍珠婚的涵义也许正是如此吧,爱和关怀,打磨着两个人的感情,在三十年的时候,散发出珍珠的圆润光彩。

他们结婚的时候在桂林公园拍过一张合影,此后每年秋天都要去那里相同的地方照合影。那时桂花飘香,我看镜头里,妈妈笑着依偎在爸爸身边,虽然岁月无情地让两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一点点饱经风霜,但是那幸福的眼神,伴随着桂花香味,永远驻留在我心中。

珍珠婚快乐,爸爸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爸爸妈妈8月底38年结婚纪念日:)

看你的父母的故事好温馨。让我想起爸爸在暴雨中接妈妈下班的一幕:)夫妻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走过来,早已是左手和右手了:)

祝福你的父母平安康泰!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近来没有了兰色的气息,比较阳光:-)

桂林公园的桂花节。。。。好久没有再去那里了。

祝爸爸姆妈结婚纪念快乐。
天地人 回复 悄悄话 同 心 携 手 三 十 年 ,

人 生 甘 苦 朝 夕 伴 。

人 随 岁 月 渐 沧 桑 ,

情 如 花 香 逾 浓 酣 。

桂 花 酿 得 爱 心 泉 ,

滋 养 天 使 落 花 仙 。

平 凡 己 事 倾 情 献 ,

播 撒 真 爱 满 人 间 !


落花医生写了很多自己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尤其常写她自己的父母,亲情 、爱情 、友情 、师生情等等人间真情每次却经常从不同的角度迸发出感人至深的闪光点。 我们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父母 、家庭和人生经历,但是我们或平凡或激昂的真爱经历却有着无数发自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点。 很感谢落花医生常常能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或是凝华的(我对你那篇“最后的微笑” 也有肺腑短评呐,希望我的读后感也能激励和宽慰落花医生和千千万万像落花医生一样的“小医生”那敬业而善良的心灵。)人间真爱激发起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天地人 回复 悄悄话 特殊的建议特殊的时候提出,特殊的名字特殊的时候更改,就专门为父母平凡而伟大的珍珠婚改一两天博客名字也满好的呀!

落花医生的文章确实常能感人至深,希望你能继续信手拈来般地灌溉培育好我们这些读者心灵苗圃上的渴望阳光雨露的一株株扎根和飘飞的花朵!
庄稼之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感动ING....。。。。。。.....


相信爱情的男孩同志,落花飘香这名字不好。

落花飘零,这四个字给人一种成熟深沉的韵味,富含中花文化雄浑的底蕴,显示出作者清雅而不落俗套的格调,孑然自立。

而落花飘香则失去了所有的内涵,浅薄且轻浮,一种没有文化的感觉。

落花飘零小同学,别改名字。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国庆,婚庆,同庆,同庆!

珍珠婚是由一天一粒的珍珠串起来的,真的好珍贵!虽然有泪水,有争吵,真正重要的是两个人真心的爱。在爱的婚姻里,误解可以稀释,节俭的生活也充满乐趣。

在桂花飘香的季节里,建议主人将“落花飘零”改成“落花飘香”(可是三十年珍珠婚的结晶啊,呵呵)。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爸妈今年结婚三十五周年纪念,所以在这里和落花同喜一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替我爸爸妈妈谢谢老虎,大皇和心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爸爸妈妈珍珠婚!!

爸爸给落花找了个好妈妈
妈妈给落花找了个好爸爸
好爸爸好妈妈有了好落花

祝福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