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衣服,故事,还有朋友

(2005-06-08 18:19:46) 下一个

一直忙着考试看书,今天才有机会打开衣橱,细细地整理衣服。夏天到了,我最爱的短衫裙子,又要登上舞台了。

才发现自己衣服好多,俄亥俄的春天太短,很多衣服根本来不及穿,从底层翻到顶层,又从顶层放到底层,这一个轮回,就是一年了。

很多衣服都有自己的故事,虽然不太会再穿了,却又舍不得扔,拿在手里,凉凉的质感,带着檀香的味道,让我整理衣服的速度越来越慢。

红色的布连衣裙,是在茂名路上一个叫唐朝的小店里买的,那条街是专门卖旗袍的,出入的都是要结婚的新娘子和来旅游的老外。这是一条带着中国元素的裙子,立领,滚边绣花,还有腿边的开衩。一起去的方方,买了一条黑色的,怂恿我也和她一起买,于是我挑了这件大红色的。方方的肤色比我深,身材比我妖娆,穿这条黑色的裙子,走在街上,背上都是目光。妈妈很喜欢我穿这条裙子,掩盖了我非淑女的本质。每次相亲,这是我的制服。曾经一个相亲的男生,因为这条裙子,以为我钟爱大红色,特意买了红色的围巾和皮包送给我,让我啼笑皆非。

黑白相间的这条裙子,是辣椒炒肉送给我的,价格不菲,但是她却不想再要,因为送给她这条裙子的男人,不在她身边了。我的身材和辣椒炒肉相仿,经常互相试穿对方的衣服。辣椒炒肉把这条裙子给我的时候,我明知道它带着沉痛的历史意义,还是忍不住接受了。后来我时常念念不忘地开玩笑说,辣椒炒肉应该和那个男人多呆一点时间,这样我可以丰收更多的东西,这样没心没肺的话,自然受到辣椒炒肉的痛扁。

那条颈上系带子的裙子,是我买过的暴露尺寸最高的一条裙子。那年的上海,异常炎热,在急诊忙碌的时候,恨不得脱一层皮来应付那高温。下班逛街时,看到这条橘色小花的裙子,觉得暑意顿消。穿的时候,朋友总要说,你不要坐公车,以防变态人士在你的脖子后面把带子一抽。。。说得我每次都很紧张,呵呵。好在如今在美国,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绣着一只小鸟的恤衫,是在esprit清仓时候,几十块钱买的。我喜欢那只尖尖嘴巴的小翠鸟,停在我的肩头,每次穿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得很活泼。出国前,最后一天在医院值班,竟然忙得昏天黑地,早晨我换上自己的衣服,在镜子中看见那只小翠鸟,微笑了一下。然后就离开了这个医院。

湖蓝色的长裤,在陕西路上一见钟情。无奈那家店的pos机器出了问题,不能刷卡,我没有现金,只能怏怏而归,几天后仍然不能忘情,提了现金再去,竟然没有我的尺寸了。店主看我一步三回头的神情,终于忍不住说,她还留了一条给朋友的女儿,就卖给我了。我提着这条裤子走出小店的时候,觉得天气都格外晴朗,路人都格外可爱。女人的物质满足,就是这样巨大而难以抗拒,呵呵。

时常怀念在上海随心所欲穿衣服的日子,罩上百大衣,是个严谨的医生,走出医院,又是嘻笑快乐的女生了。当然,更重要的是因为还有那些,和我手拖手,一边翻看衣服一边说着闲话,不厌其烦看彼此试穿衣服的女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秋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飘零的悄悄话,这是我第一次查我的悄悄话信箱,也是第一次有人给我传递悄悄话,很高兴的。谢谢。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旗袍不要到茂名路去做啊,到南京路的老介福去才正宗,去年做工是800一件,8知道有没有涨价。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静止的流星,谢谢你,刚才去看了你的博克,很特别,有点意思,呵呵。

秋林,你回来啦,你走之前我给你发了悄悄话,不知你收到没有。茂名路上那家小店已经关掉了,现在也专门做旗袍了,所以你也不用遗憾了,毕竟那些正式的旗袍,不是很适合美国的。
秋林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字,淡淡的却透着优雅。
早春时节,因为你的文字,勾起了抹不去的上海情结,回了趟上海。朋友领着我,走过茂名路的旗袍店,建议我做两件,我却连门都没进去。现在后悔了,不知道店里面不仅仅有旗袍,还有漂亮裙子啊。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ICEICE的BLOG果然很不错啊。))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随笔写得很有味道!!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香香公主,你可真了不得阿,那小菜做得,半夜里看得我痛不欲生啊。。。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终于回来了,我当然想年你啦。正在细细地读你的随笔,嘿嘿......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啊,给你说得我又想回国shopping了,上次忙着走亲访友,没好好过瘾呢。

其实我妈妈是五月生日,那篇文章是我考试看书的时候写的,放到现在才贴上来的。不过那种心情还是一样的。我和你一样,在飞机上眼睛一会湿一会湿,但是我们既然出来了,就不能太多愁善感,还是要好好奋斗,这样才能微笑地朝妈妈挥手。加油哦。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姐,刚看了你的风筝一文,贴在后面怕你看不见了,不过要告诉你,我妈妈也是6月6号生日耶!可是这次我六月四号就回来了,没能在上海和妈妈过生日。。。进关前和妈妈拥抱了一下,就再不敢看他们了,转过身就忍不住眼泪流下来。记忆中很久没有抱过妈妈了,后来在飞机上的十几个小时都睡不着,黑暗中想起那个拥抱就眼睛湿湿的。。。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回了趟上海,又过了一把血拼的瘾,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米亚的衣柜,全是震烁古今的牌子,姐姐可不敢比。。。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得真好。。。好多喜欢的衣衣都印记着许多深深浅浅的回忆啊。。。

唉。。。害得俺也忍不住要去翻俺的衣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