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累累

(2005-06-30 19:50:09) 下一个

亲爱的累累,

看到你在msn里给我的留言了,你的他能在你难过的时候陪在你的身边,我很为你高兴。

你和辣椒炒肉还有我,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如此美好而值得留恋,不仅是因为CCG coffee,或者是南翔小笼,肥肚火锅,而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分享着彼此的青春和美丽。我仍然记得我们在那棵繁茂灿烂的樱花树下的合影,还有在n个看着咖啡泡泡,说着心事的晚上。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寻寻觅觅,经受感情的考验和挫折,这段时光因此变得时而快乐,时而忧愁,也正是如此,让我回味无穷。

我想即使我留在了上海,我们也不会再这样快乐了,因为我们都不再是无忧无虑的女生了。我觉得很庆幸,你,辣椒炒肉还有我,相逢在我们最美好的时候。

记得你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在病房楼梯拐角处和小值班室里对我说你的事情,你看似柔弱,其实是个坚定的人,和性格张扬却性格脆弱的辣椒炒肉正好相反。我知道你会得到自己的幸福。

想念我们满头大汗,面对面坐在南翔小笼里吃小笼包子,喝酸辣汤的那些下午,然后我们一起去隔壁的SNOOPY专卖店买过季打折的TSHIRT,那几件衣服质量真好,我怎么穿也穿不坏,每次穿的时候,就想起你和辣椒炒肉在更衣室外面对我评头论足的样子。那个时候,我正结束一段无望的感情,悲壮地拒绝一切可能让我流泪的食品和音乐;你正开始一段新鲜如水果的恋情,每个细胞都散发着爱的甜蜜;而辣椒炒肉正纠缠在七年之痒的尴尬中,不停地和我们分析着离开那个男人的潜在可能。我们有如此不同的个性,爱着如此不同男人,经历着如此不同的道路,却这样完美地契合着对方。

累累,我来美国以后,看sex and city,数度流泪,是因为我想起了你们,我到哪里再去找这样可以随便打电话过去连hi都不用说就破口大骂发牢骚,可以心血来潮就拖到黄浦江边看落日的朋友了。但是我们都是要长大,变老的,说起来好伤心。

但是我们比很多人幸运,有爱人可以握着手,有最好的朋友不论隔多远都关怀着彼此。

至于工作的事情,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份职业,看得淡一点,不论在什么地方做事情,都是一样的。别老想着通过这个工作怎么怎么样,就算你进了最想进的专业,你也会发觉不过就是那么回事情。

自己吃好穿好,和你家郎君好好好享受生活,才是生活的真谛。(写了半天,都不知道写了什么,就这句话,还有点道理,嘿嘿。)

我好喜欢你在海南岛的那几张照片,那个调皮的微笑,就是一直在我脑海中的累累。

祝你永远快乐,我亲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UMMERDAY, WARMGINGER,谢谢你们和我一起分享这种感受,累累现在遭受了一些挫折,这个是为了鼓励她而写的。希望她能够振作起来。

那个谁,怎么冒个泡就走啦,我老人家最后一个狡兔的窟都给你发现了,失败阿,嘻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张照片,效果极差。那是寝室的三个人在夏天的傍晚照的。我们正在吃西瓜。那照片的布景象是在简陋的工棚,我们的样子也尽简朴到极至。她们俩都要把那张照片都仍了。可我去莫名其妙的把它留了下来。后来来到美国念书,虽然再不用三人同处一室,却分外怀念那拥挤热闹有说有笑的日子。那次偶然看到那张照片,眼睛竟也忍不住酸楚一下。。。年轻的和朋友分享的岁月呀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glad that you are back. Sorry I have to type English since i am at working. the friendship that you have is so beautiful. Fortunately I have two best friends now(we work in the same company) that just like yours. We can share almost anything and shopping together. when i was low, they comforted me. I think I am lucky to have them, since people at my age rarely have such kind of friendship.Your article is always so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