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玻璃花,美满的梦想 (图)

(2005-01-13 14:54:17) 下一个
 
 


考完试,大雪中,在家里抱着被子看韩剧真是一种享受啊。
我从来没有看过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什么的,主要是一开始被几个早期的韩剧倒了胃口,那些女明星们千篇一律地深紫色的口红,男演员们又都是平庸无奇。
这次看了一个叫玻璃花的连续剧,觉得韩国人真是挺能折腾的,很简单的故事结构,三个从小长大的好友,两个男的死心塌地抢一个女的,然后又非常非常俗套地搞一些失踪啊,领养啊,重逢偶遇啊。明明两情相悦,却偏偏都要吊着你胃口,误会了,擦身而过了。纵然这样,我看了几集就放不下了,明知道那些巧合都是做作得可笑。

那经过仔细编辑的主题曲总是在很适当的时候以不同地版本悠然响起,或婉约,或激荡,配合着当时的人物场景,非常煽情,很好地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主人公们的台词,可谓字字发自肺腑,说来涕泪交流,有的台词让我不经意地心里就是一阵悸动。比如启泰告诉情敌自己如何爱智秀的时候,说他即使是为她买几个苹果都要反复挑选,他说的时候含着泪,嘴唇颤抖着,那时候我真是感动了。不管整个剧本是怎样的生编硬造,但是细节上的那些台词还是很下功夫的,写这些台词的编剧们确实是很有感情的,可谓情中高手啊。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不知道是怎样的,我想只要他放出剧本中百分之一的杀伤力,基本上就所向披靡了。

最令人赞叹的是韩国演员的包装。故事发生在冬天,那个号称家境贫寒的智秀,生活在电视剧中这个美好的世界里,可以每天穿不同的呢外套,配相应颜色的羊毛围巾,层出不穷的短裙加上长靴。精致的化妆,一头微卷的长发,自然逸动,把金荷娜本来只能说是中上的容貌生生又再提上了一个层次。两个男人,启泰和东洙再冷的天也是西装,但是一样的西装也是大有讲究。豪放的启泰西装款式前卫,里面配的是无领的贴身恤衫,配上深色的围巾,越发显得身材挺拔。稳重的东洙则是以不断的换着丝质鲜亮的领带来吸引眼球,西装款式保守,但是细节豪华,一丝不苟,衬托出富家公子的出身背景。

编剧们当然知道,看这种偶像剧,人们是不会像看历史正剧一样在情节上吹毛求疵,要看的就是智秀的发型和短大衣,要听的就是荡气回肠的爱的宣言。玻璃花,丝丝入扣地完成了荧屏前我这样的女观众的所有暗暗期待的东西,让我们欲罢不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ara 回复 悄悄话
就好比蓝色生死恋里
贫穷的妹妹 却随身带著一个名牌且价钱不俗的包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