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配了所谓Best的眼镜

(2022-09-27 05:06:23) 下一个

新近配了一副眼镜,有点小贵,先生说我被宰了。

很普通的镜架,Kate Spade。我上一副是Tiffany, 也只花了四百多,这副是上副的三倍价。我一般主要看镜架样式,对于牌子也不是太在意。以前都在Lenscrafters配眼镜,这次换了一个眼科医生的办公室。

其实去年就想换眼镜,去了Lenscrafters,可是眼睛检查出来的结果居然跟以前一模一样。我也没发现好看的镜架,因此换眼镜就没有必要了。

今年我想换个地方去检查眼睛,或许会有不一样的Prescription,就来到这家眼科医生办公室。

这家办公室也不是第一次来,以前来过,印象很差,说过以后再也不来了。好多年过去了,以前的话就变淡了。

上次来并不是为了配眼镜,而是因为眼睛干燥来做检查。办公室宽敞明亮, 安静洁净,给人很舒服的感觉。等待的时候。有一个年轻时髦的亚裔女子过来跟我说话,她为我介绍店里的镜架,她说,有一个牌子的眼镜架,专门为亚裔的脸型设计。她拿了一款给我试试,确实好看。过了一会,一个温柔的女医生给我做了一系列检查,还做了瞳孔放大。我问她散瞳后可以开车吗?她说可以。我问她要注意什么,她说没有什么。我问她可以看书看电视吗?她也说可以。

没有一个人跟我说瞳孔放大后要戴太阳镜。我一走出大楼,白花花的的阳光就觉得十分刺眼。在包里找了一下,没有找到墨镜。因为眼镜有UV Protection,除了旅游,平时不太戴墨镜。

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不熟悉,我的车子停得很远。待我好不容易找到车子,开了几分钟,我发觉自己完全看不清楚,感觉这样开车一定会出事,我连忙在附近一个超市前停了下来。

我给办公室打电话,接电话的女孩说瞳孔放大后的眼睛要保护,要戴太阳镜片。我说没有人告诉我这个,也没有人给我太阳镜片。她说你可以来拿。这时我完全不敢再开车,于是便将手掌按在眼睛上走了回去。只开了不到5分钟的车,走回去要花20分钟。那个女孩给了我一片太阳镜,我再走了20分钟到我的车子。

回家后越想越不对,没有人提醒我要戴太阳镜,也没有人给我太阳镜片,她们太失职了!因为这件事,我对于这家医生办公室非常生气。

许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气愤渐渐淡忘,办公室的安静舒适和好看镜架依旧留有不错的印象,于是再次来到这里。

办公室有些小变化,应该是疫情的缘故,多了一个玻璃罩围起来的前台。一个比上次医生略年长的女医生给我做了检查,也做了瞳孔放大。这次也没有嘱咐任何注意事项,不过护士立即给了我太阳镜片。她给我的时候还看了看外面说,今天是个阴天。

果然换了个地方我得到了完全不同的Prescription。我挑了一副镜架,在配镜工作人员的对面坐了下来,打算换一副新眼镜。

那是一个微胖的有着一头微卷长发的女子,戴一副褐色眼镜,肤色微黑。她说如果用最好的镜片要一千多美元,这个数字吓了我一跳。我问如果不用Best,是怎么样的?她说是Premium,六百多。我问她用Premium,是不是已经够好了?她说她不知道,因为她一直用的是Best。她还一再强调他们这家店就是提供Best Quality的镜片。我让她写下Best和Premium镜片的名字,一种是Zeiss individual Progressive, 另一种是Zeiss light V。

我是个非常容易被忽悠的人,而且Best这个词对我有种魔力。比如我跟老公开车经过一家小店,上面写着Best Corn in the Town,一下就抓住了我的眼球,让我有下车购买的欲望。镜片是日常需要,眼睛是心里的窗户,我觉得应该选择Best。我接着问她其余的选项是不是都加上了,UV Protection, anti-reflection, ultra-thin等等,她说我的度数不深,不需要超薄片,否则要再加一百五。我想既然已经是Best,就全部都要最好的吧,就让她再加上超薄的选项。

前两天拿到了新眼镜,很普通的样子,戴着也没觉得有任何特别的地方。老公说这个价格可以在Lenscrafters配三副,妹妹说可以在Costco配六副。妹夫玩摄影的,他说Zeiss这个牌子的镜片确实不错。

不管怎样,眼睛是身体上何其宝贵的部分,值得一个Best的选择,当然也只是这家店的Best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沫姐的观点,眼睛是身体上宝贵的部分,值得拥有BEST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能不能戴久还是看自己的眼睛会不会在变化,因为近视+老化,现在比较麻烦,我先生说要再配副计算机眼镜会比较舒服,因为只针对一个问题:)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其实也没什么,我以前经常配了眼镜然后一次也不戴,这次小贵,好像不戴说不过去了:)问好小C~~~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没有在COSTCO配过,没有这个经历,也许去配副墨镜看看~~~谢谢光临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跟我想得完全一致:)真羡慕你们这些眼睛好的人,我现在是近视+老化,需要三副眼镜,一副是COVER近视&老化,一副计算机眼镜,一副墨镜,还得再去配两副:)问好小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善良的五月花在平凡中看到善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握手王妃,言之有理,想起我初到美国跟老板去出差,他突然咳嗽去买咳嗽药水,选了个便宜的,然后我就说了跟王妃一样的话,结果他买了贵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副眼镜真是价格不菲,如果能戴很久不用换新的一副,那就赚回来啦:)
散瞳后没有提醒保护,的确不专业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真贵, 不过想着天天戴着它,越戴就越便宜了。
瞳孔放大都要尽量避光和避免开车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配眼镜是便宜,也有好牌子的镜架,他们是wholesale,任何镜架他们就一个尺寸,脸大脸小没选择的余地,私人小店,他们会根据你的尺寸专门去order。镜片的话,加上这个那个,Costco价钱一样上去。所以,你可能多出了钱,但你得到了好的服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太重要了,应该尽可能用best的,沫沫选择绝对正确!:))
以前我一点也不体会眼睛好的重要,年轻时不论怎么用眼,视力一直很好,可这几年,开始老花了,真有看不清东西的时候,才知道眼睛好的宝贵,去配眼镜,能加的功能全要。
镜框倒是合适自己就好,不论什么牌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很善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和水沫一样我也容易被忽悠,但我认为,凡是涉及健康的东西,能买好的就不买低档的,在国外价格的差别还是有它的道理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哈哈,我在买车时也容易被忽悠,不过我老公立场很坚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星雨幽默风趣又SWEET,谢谢星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真是太会说话太SWEET了,你的家人太幸福了,有这样的甜心、蜜糖相伴,每天都泡蜜罐里~~~谢谢桐儿光临,我也有一口甜蜂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得对,眼镜一定要好的~~不过这副也没有特别合适舒服,跟原来的差不多~~~你说的选项我也一直都有选,现在用Progressive,比近视镜和远视镜各分一半的那种更先进了。以前也是保险付了部分后四百多,这次贵了三倍是因为镜片本身贵了,据说是视野会更广阔,我还没有觉出区别来:)问好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戴着没有什么区别,不过既然是Best,就当它对眼睛有好处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刚刚查了下,vision express我们这儿没有,握手弄弄,眼镜就是值得买最好的~~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好贵啊!不过,戴在沫沫的眼睛上,多钱都值~~~
我不戴眼镜,尽管整天戳手机戳的,眼睛也坏掉了。我老公的眼镜一副才五百来块钱,我都觉得很贵的不行了。
下次沫沫要扩瞳孔叫着我,我给沫沫当司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嗯,眼镜一定要好的,带着合适舒服很重要。所以多点钱也值得。我配眼镜对镜片要求比较高。要超薄这样重量会轻很多,要变色,这样在外边走路可以当墨镜;要加一层防止反光的涂层,这样晚上开车不怕对面大灯晃眼,而且一个镜片里面是近视镜和远视镜各分一半,但看不出来,这个也要加钱。所以一副眼镜下来也不少钱呢。我们保险报销还不错,我最多自己叫4百多。
你们那家不专业的眼镜店做得不对,哪有散瞳不给墨镜片的。这个是必须的呀。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汽车就是这样卖的。对男士说这车值得这个价格,对女士说您值得开这种车。。。。。。。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值得,水沫下次签名见面会就戴这个BEST,气质不好太好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家眼镜店确实不负责任,也没告诉沫沫散瞳之后不应该开车。眼镜价格不菲,不过只要沫沫戴着喜欢舒服,这眼镜就是Best。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眼镜值得买最好的。我老公每年在vision express验光、配镜,他就信任这家。眼镜也是就买Armani 的,我觉得有点小贵,要上千英镑。我也在那眼光配镜,我就买普通品牌的,要不然2眼镜顶我一张机票了:)镜片好就得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说的是,开心最重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是专家,句句在理,散瞳还有这危害,我以后要注意,菲儿说可以拍片,我记得Lenscrafters是拍片的,我以后要多选择拍片。谢谢晓青的信息,非常有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镜片是Best,镜架不是,所以什么也看不出来,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做了眼睛手术啊,终于可以摆脱眼镜了~~眼科诊所的眼镜确实贵~~~哈哈,问好冬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手厨子,跟我想得一致,眼睛值得Best~~~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是近视+老化,所以要用Progressive(渐进多焦距),我考虑再去配一副只看电脑的,我老公说那个更舒服~~问好水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的是,眼睛最重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风香多让人羡慕,我年轻的时候可不爱戴眼镜呢,不得已的时候戴一下赶紧摘掉,中年之后开始长戴眼镜~~~best buy 我没有感觉,但是Best food in the Town这样的广告很有吸引力~~~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握手一凡,跟我想得完全一致,眼睛太重要了,还是应该尽可能用best的~~~EXACTL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bluelight protection有,防雾我没有问,谢谢你的信息,下次再配时要问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贵的主要是镜片,不完全是options,不加任何选项光镜片就是7百多了,全部选项加镜架8百多,统共1千5百多,最后保险付了2百多(检查费不算)。你们那儿还有光学院,肯定很专业~~谢谢菲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戴眼镜,不戴眼镜,戴贵的,便宜的都会是文文雅雅的哦,有钱花开心,值得!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网上配眼镜的话,如果镜架要微调怎么办?眼距自己测?我从来没有在网上配眼镜,楼下也有一位网友这么建议,挺好奇的~~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我还没在Costco配过眼镜,我妹妹配过,说很便宜,服务又好~~问好亦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不到一百元,那也太便宜了~~~还从来没在网上配过眼镜,你提供了新思路,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视力这么好,令人羡慕啊,我年轻时候爱美,近视眼不戴眼镜,常常遇到人不打招呼,出了好多尴尬事呢~~~是啊,我其实需要三副眼镜,还有两副待配:)谢谢蘑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也给沈香上龙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沈香是医生,说对就是对,听你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给蘑菇上龙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价钱是贵了一些,不过镜片确实非常重要,蔡司镜头是相当不错的,他们做的镜片肯定也好,你也许以前没注意,普通镜片你常常看东西会有点弧度,但蔡司或尼康的镜片不会。七八年前吧,我就在店里看到有尼康镜片可以配,就镜片就要上千,没舍得:)
有条件配高级一点的是对的。你没觉得有不同是你觉得这么贵戴上应当眼前一亮。
散瞳如果不是眼睛有大问题最好不要每次都做,会诱发青光眼,我看有报道说的。我从来不做散瞳。医生说散瞳查的准确一些,我觉得不需要准确到什么程度,在准确也是不能调节的,都是在一定距离里可以看清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散大瞳孔后要避光,眼科诊所居然不提醒你,很失职。
沫沫戴上Best,上张照片看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水沫黑色油墨,读完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做眼睛手术前也是隔两年要换眼镜,那次我嫌医生办公室的镜框贵,说要自己拿着检查结果到外面配,结果那个医生回复说,外面的镜框都是junk,简直就是斩不到人恼羞成怒,再也不去那里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眼镜天天带脸上,比首饰都重要,买好的是对的,Costco的眼镜实在难看,千万不能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近视眼,但是后来得了老花眼。现在用两种度数的老花眼镜,一种是看书和看电脑用的,另外一个度数是看电视用的。因为总是遗失,所以最后就去Costco买了一堆在家里放着。很便宜的,水沫那种高级的Best我不敢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眼睛最重要,眼镜贵就贵吧,总有贵的道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眼睛视力严重下降,正考虑配副眼镜。 还从来没看眼科医生呢。从你这篇得到了一些知识。

你喜欢best. 那你喜欢best buy 这个店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儿小贵,不过眼睛太重要了,还是应该尽可能用best的。
我们的沫沫是个完美主义者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沫沫好,你这个真是够贵的!我在我们这里的光学院配的UV Protection, anti-reflection, ultra-thin, Kate Spade,700多。原来的保险每两年可以报200多,现在的一年只有100,只够付验光的。不告诉你散大瞳孔后要避光真是太不专业了,我们这里的医生会反复问你几遍,要dilate 还是不要,另外一个选择是拍片,可以不dilate ,但眼睛拍片的时候也给闪得厉害。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选项里有没有 anti blue?现代人看电脑手机多,需要阻挡高能伤眼的蓝光 :) 还有最时髦的永久性的防雾镜片,不过眼下还不普及。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网上配眼镜,200多,Vera Wang 的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瞳孔放大后不给太阳镜片太不专业了,起码要提醒一下,开车容易出事的。
我在LensCrafters和检查眼睛的诊所配了几次眼镜后,回归到Costco。我脸小,Costco能找到小一点的镜架。镜片上最好的,一点也不贵。反正一年换一副。其他眼镜店每种升级都是加钱,很快就上千了。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眼镜镜片没用蔡司的镜片而是尼康的,更低一档,但也加了钱。我觉得就是心理作用。后来又在网上买了一副同样度数的备用眼镜,也是防这防那一堆选项都用了,算上镜框一共不到一百元。光看镜片我带上没觉得有区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眼镜对我是一个新领域,因为我前40几年就没戴过:也算读书人,却不是近视眼,为此没少被朋友各种“瞧不起”,直到发现需要老花镜的时候:可是发现花钱的新玩具了,从读书用的走路的到开车的,还有多聚焦的、要不要加变色…完全理解水沫说的“best”还是“premium”的被忽悠,感觉眼镜行业和牙医有得一拼,看谁更能忽悠:)))
喜欢水沫无论写什么题材,都对人物有生动描写,比如这篇的配镜工作人员。我得偷个师,有意识的跟你学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蘑菇一起挤大作家大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Kate Spade是纽约的时尚品牌,镜架应该比较偏时尚感吧?现在好的镜片是要这个价格,水沫选得对,为了保护好眼睛。眼科诊所不告诉你散大瞳孔后要避光,不能开车,他们太不应该了,尤其开车很危险。谢谢水沫好文分享!水沫的新眼镜想必很漂亮。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日子好,坐上水沫家的沙发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