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an\'t stop christams

(2004-12-25 05:36:27) 下一个

圣诞节这一周,开始下雪, 欣喜不已,长在江南的我,没有很多机会欣赏雪景。赶紧拿出圣诞的装饰物,红红绿绿的圣诞基调,在映目的白雪中显得格外喜气洋洋。

雪不停地下,地上的开始有积雪,而后越积越厚。然后屋檐开始有了冰柱一根根地垂下来。我站在门廊里,看着大片的雪花,飘飘扬扬,拿着相机不停地拍,邻居老奶奶扫雪的样子,对面的中年男子蹓狗的样子,还有从未谋面的寄居在我家后院的野兔们的脚印。

这种喜滋滋的心情一直持续到昨天清晨,一道闪光,一声轰响,整个屋子霎那间无声无光,将我吓得凝固在床上不敢动弹。这时我和大半个城市一起陷入了黎明前的黑暗,输电站因为连日的大雪出了故障。 一整天,百无聊赖,只好点起蜡烛,躺在摇曳的烛光边看小说。想起简奥斯丁,勃朗特们的作品中,女主人公们都是这样过完他们的青春的,烛光下的一本诗集,一本小说,一封信,再加上一场恋爱。但是伟大的文学作品大都出自那个时候,现在多的是网络写手,纷至沓来,瞬间消失。可能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只有烛光,诗集和小说,人们都比较纯粹吧。

所以我毕竟还是不如简爱纯粹。停电第二天,冰箱里的食物开始融化滴水,但是炉子微波炉又不能运转,看着食物变软肚子却只好饿着。电话没有信号,电脑和电视机屏幕一片漆黑,我几乎与世隔绝,最后当我洗完澡准备吹干头发时发现电吹风也是不能用的时候,已经是暴跳如雷了。

只好开车出来, 结果发现这是个更大的错误。

几乎所有的交通灯瘫痪了。在高速上目睹数起追尾,滑坡,车如蜗行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mall,门口却贴着因为停电关门。然后又不得不化了半个小时开车倒出已经被愤怒和失望梗塞的停车场。当不断地有车插到我前面时,我几乎要竖起中指了。

最后被迫在圣诞夜怒气冲冲地去最喜欢的一家餐馆吃饭,总算他们开着。侍者说他们有新到的鸭肉,这在西餐中还是挺少见的,于是不知怎么就和侍者聊起北京烤鸭。然后侍者说他好想去中国,但是他妈妈不准。我好奇心顿起。原来他妈妈笃信西藏密宗佛教,在美国的宣传下,和中国势不两立。我问金发碧眼的他,你妈妈怎么会接触到西藏佛教,他说I have no idea!他们是犹太人,从来没有出过这个国家。

这真是个有趣的组合,犹太老妇人信了西藏佛教。我一边吃着烧烤的鸭肉,一边想象着那个高鼻深目的老妇人数着佛珠,转着经轮的样子,不由得嘻嘻笑起来。

回到家里,灯火通明,我走的时候把灯都开着,这样回来的时候老远就能知道电来了没有。那灯光,好像幸福的黄丝带那样,告诉我,回来吧,we are ready!

can't stop christm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