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光飞舞

(2004-12-21 05:46:56) 下一个

感恩节的早上看到网上新闻,黄ZHAN去世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之前我刚下载了陈淑桦的流光飞舞(电影青蛇的主题曲,黄ZHAN作词)。

有的名字好像会永恒一样,大家只会说他的那个歌好听,那个歌经典,而从来想不到他们也是凡人,也会生老病死。

我记得知道张国荣的死讯是在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听到电台里的消息,就凝固在那里,所有和张国荣的歌声一起度过的青葱岁月也就凝固在那里了。以后再也听不到他的歌了,再也不用担心他的演唱会越演越怪异了。

我初二的时候第一次看倩女幽魂,这是我的一次看香港“大片”,那唯美的场景,悠扬的歌声,看得我摈气凝神。张国荣影片结束的时候那个回眸,将我一击而中,一如后来第33场告别演唱会结束时的那个回眸,和那个清冷的早上的死讯。

现在那个清亮的唱倩女幽魂的嗓音消失了。接着这个写出倩女幽魂的黄ZHAN也死了。初二时如幻的梦终于结束了。 我们的青春随着他们的逝去无可奈何地远去,我知道,无可避免的,有一天我们会像祖辈怀念周璇一样坐在那里感叹。

只是这一切来得太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张国荣倒不感冒,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回来才明白了。
倒是多年前翁美龄去世时,很是伤心。还有谁能有那么乖巧,可爱,让人欢喜让人忧。不知道她家有没有什么后人,可能基因差不多,性格和音貌也会相似。什么时候去香港入关,找一圈去。
glovebx 回复 悄悄话 拜读,呵呵。
听到张国荣死的时候,我和周围的人都以为是愚人节玩笑,谁知道呢......
有看过《霸王别姬》吧,我觉得其实程蝶衣才是张国荣的经典,不是何宝荣也不是欧阳峰。

老黄挺搞笑的,好比现在的刘以达。这样的人才真情率性,我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