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俄亥俄的家想念上海的家

(2004-12-17 09:41:59) 下一个

俄亥俄的夏天潮湿而凉爽,令我感到十分惬意。有时甚至无法意识到已经是仲夏了。妈妈一直在说上海已经连续高温了,但是这里虽然是同一季节却可以让我悠悠享受微风拂面的感受,全然无从想象那急人的战高温的情景.因为树多,消耗着可以致热二氧化碳,深呼吸时可以感受到丰富的氧气.因为北面面临着五大湖,来自北极的风夹带着水分没有屏障的吹进中部平原.看来这里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只是冬天时必须另觅去处.

多雨的午后,像江南的秋天,沉默而温柔,看着天空,总让人心里无由地生出一点思乡怀旧的柔情来的.

多少个这样阴郁的下午,我在大学寝室里和同学们宁静地度过,一本书,一支笔,一杯水,清淡如水的处子心情。

多少个这样阴郁的下午,我站在医院值班室的窗口,看着远处高架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安静的房间里,思绪飞扬。

多少个这样阴郁的下午,我在妈妈的身边依偎着度过,发着女孩子的牢骚,看着长篇累牍的电视剧,妈妈的体香,软软的语调,和这宁静的天空成了一种牢固的联系,雨后纯净的天空似乎又远远飘来妈妈的吴侬软语。

我好想家,也说不出具体想什么,只是心里的一根弦好像绷得太紧,回去就可以松开了,心里就放下来了。经过记忆的层层加工,连医院食堂里的饭菜似乎都不那么面目可憎了。

生日了,妈妈给我寄来了一小笔钱。这将是第一个我在美国度过的生日。出国伤害最深的是父母,我有目标去奋斗,他们却失去了几乎全部的生活。我想念他们,却无法回到他们身边。一旦走出来,就是一条不归路,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他们的爱让我时时怀疑到底应不应该出来,为什么我不能在他们身边和他们共度天伦。我成长的每一步,他们都陪在我身边,精心地照顾我,而现在他们在变老,我却不在他们身边。

真正意识到妈妈的好是在读大学住宿以后,才体会到家的温暖,妈妈无声地把一切都料理得井井有条,让我心安理得的享用着。特别是生病的时候,虽然我就住在医院宿舍里,仍然愿意乘公共汽车回到家里,让妈妈照顾我。妈妈嗔怪着我是一个医生都不能照顾自己,却仍然细致入微的为我做精致的小菜,夜里起来看我。我真是一个自私的女儿啊。

妈妈在上海发高烧,都没有告诉我,昨天爸爸才告诉我,他们去急诊间打补液,可以想象没有人认识,女儿不在身边,他们是多么辛苦而无助。妈妈前几天还和我说要把我的名字加到房产证上,当时我也没有多想,现在想来,可能和这场烧也有关吧。希望他们没什么事瞒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同样的祝福给你和你的家人。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你的父母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鸦片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要难过了。你的选择没有错。爸爸妈妈最想看到的是他们的孩子长大成人,可以单飞了。他们心里一定是非常为自己的女儿骄傲。我这样说,因为我已经是个妈妈了。虽然我的孩子才一岁,但是我明白,将来无论我的孩子要去哪里,虽然我会为他担忧,我还是会放他去,而不是把他拴在身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