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est

(2023-01-19 20:47:07) 下一个

有种说法,人一旦过了25岁,时光的飞逝就好像变成了加速度。或许,一个人的成长的过程总是漫长的,因为无忧无虑,有长辈为你撑起一片遮风挡雨的天地;而一旦成年,没有多少人能够免于为生活奔波劳顿的命运,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于是随波逐流,轻掷时光。。直到有一天蓦然回首,检视自己的本心与初衷,在得失之间,是否真的靠近了原本的目标,是否无悔这一路匆匆的人生?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思虑至此,能够坦然地点头微笑,还是像此刻的我,怅然若失。2022的某一天,当我在闲暇时在脑海中规划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时,忽然想到,那多半是人生最后一个主动性较强的阶段了,那以后便没有以后了,人生总是要走到最后的一幕的,想到此,竟觉得不寒而栗,显然,现在的我还没有做好面对那最后一幕的精神准备,那便应是我的下下个规划了。作为一个非常典型的intj,我的惯例是,哪怕再烦难的事情,只要尽可能地考虑清楚做好准备,那么当事情来临的那一刻,我便可能更自信更从容地面对。虽说人生已过大半,现在panic, 也太早了,更何况也无济于事,以后应该有的是时间来思考,来提升,来突破现在的狭隘。

过去无可换回,而将来无须忧惧,唯有此时此刻值得珍惜,咀嚼。。明天去Cancun度假,我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完全放空身心,去沐浴阳光,倾听海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