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12/18 - 休假的第一周

(2022-12-18 11:23:28) 下一个

昨天周六下午上线了二个小时,原本想稍作整理,然后把第一个项目告一个段落的,然而居然意外地解决了一个纠缠了二三天的技术问题,这样第一个项目已然按计划完成了。明天开始着手于第二个项目,希望接下来的二周时间里能够完成90+%的进度。

昨天上午原本是有一个线上聚会的,是原来的室友邀约的一个文化沙龙,十来个人左右。我参加过二次,其实还是有收获的,由专业人士讲解绘画建筑设计,文化艺术动态等等,对我这样一个连业余段位都及不上的圈外人而言,就好比开启了一个崭新的窗口。但是,从上个月起我就开始疏离这个组织。让我心生反感的是讲师的一些奇葩观念,原本这样的沙龙理应不会涉及政治的,然而第二次聚会时在谈到关于日本的话题时,讲师忽然说了一句,大意是中国现在在军事实力上雄心勃勃,究竟想干嘛?言下之意是,是不是中国也想效仿过去日本侵华那样去侵略别国?所以中国应该反省。我瞬间晕倒,这是啥白痴逻辑?首先,中国现在的军事实力不及美国,那么按他的逻辑美国更应该反省,抑或是,美国正在反省吗?所以中国应该立马跟进?其次,八国联军日本侵华距今才一百年,如果自断武功,难道还要任人摆布毫无还手之力,再经历一次次民族浩劫吗?一瞬间他那张精致脸,立马在我眼前变成了一张高级智障脸。当然,我可以与他辩论,但是在二个小时的聚会中,他根本不留哪怕五分钟大家讨论的机会,何况这个群体中,恨中者自恨者居多,我与他们格格不入,理应我退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