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私语 -2022/11/06

(2022-11-06 17:48:58) 下一个

刚才上线,发现周五上不去的服务器今天还是上不去;今天多了一个小时,晚上闲暇,就写博客吧,博客对于我而言就是一个倾述的对象。如果此时此刻,你心有所感,但没有一个属于你的亲切的心灵,那么博客难道不是一个最好的去处吗?

到明年4月我就在公司满十年了,这十年就好像一瞬间,回想起来有些恍惚。这是我一段顺和平淡的人生经历。比上一家公司的四年要顺利得多,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十年来我反而没有像样的作品,不单如此,连我曾经热衷的甜点也完全放弃了。或许我不愿面对,但或许真实的情况是,那二年我经历了一段恋爱,唯一一次我的倾心与坚持。当然,所谓坚持,不过是坚持主动打电话,一二周一次的那种。。这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从来不曾后悔,因为注定会发生,即便时光倒转,知道结局,也不会改变分毫。于是那时,热情化作行动力,能量与想象无限。只是爱情毕竟是二个人的游戏,一旦玩不转,intj终会做出基于现实的选择,至今我甚至还记得那一刻,那一条街,我站在街边等红绿灯时忽然之间这一念便跨过去了,一旦斩断心魔的intj,世界就变得简单到如小学算术,在迷之自信里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虽则几年前又有过些微余波,但曾经从失恋中走出来的我,就好比在漆黑的屋子里经过痛苦挣扎终于摸索到了门,一旦找到过一次,那么那个屋子就再也困不住我了。。

这么说来,我很期待新的一段情感经历,既然无法通过自律学习以得到创作上的成长,那么新的更值得的恋情或许能有所助益,我并不在意结局,甚至隐隐期待曲折与阻碍,痛苦与煎熬对于资质平庸又心有不甘的文人而言,反倒是加持。。

作为intj,哪能没有plan B呢?我的plan B是:读书游历,专攻咏史,耐心用功积累沉淀,期望终有所突破。虽然十余年过去,我还是非常怀念每每完成一首满意的诗词创作时,心中的那份欢喜充实与满足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