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茶事

(2022-05-14 19:58:02) 下一个

自上周起去年的绿茶用罄了,我又不可一日无茶,便开始喝普洱。整理了一下普洱生饼,居然有九饼之多,便分了五饼给二位同事,有一饼居然是2006年的大益生茶,感慨人生又有几个十六年呢?这些茶饼多是普通的口粮茶,我不怎么喜欢。唯一让我念念不忘的普洱是二十年前母亲给我的一小块普洱生茶,也是别人送她的,她也说是好茶,便给我留了一小块,压得非常严实,看着很不起眼,但茶汤立马让我感觉不俗,茶味霸气厚重又凌烈,仿佛你的舌底能够体味到云南苍茫的十万大山。自此以后,我再没有喝到过让我有相似感觉的普洱。

为了喝生普,我开始用七八年前入手的紫砂壶,是一个本山段泥的如意扁壶,当年是花了八百美元请来的,这些年来一直不舍得用,因为我怕直接倒入沸水壶身容易裂开,而暖壶我又没有闲心和耐心,便一直束之高阁,偶尔拿出来把玩一番。这个黄龙段泥扁壶是最适合泡养生普的,才用了几天,壶身便温润起来,很是欢喜。

昨天终于收到了茶叶包裹,用了18天,看似先空运到洛杉矶,然后美国段用ups,比原先ems便宜了30%左右的运费。马上泡了一杯宜兴红茶,干茶的香味很正宗,条索纤细,应是用了早春的青叶做成的红茶,汤色清澈红亮,口味鲜爽顺滑,只是比我期待中的少了一些醇厚浓烈,如果甘醇度更高一点就可以打满分了。我估计我原先喝过的那款(也是我的梦中情茶之一)用的青叶要老很多,我记得条索要粗壮得多,可能是清明前后,或者雨前的。我打算把百岁红其他品级的红茶都买了一试。又马上试了老树龙井和安吉白茶,都很鲜爽,只是有些清淡。明天再试六安瓜片和黄山毛峰。

有了喜欢的宜兴红茶,便打算入手一个朱泥小壶,在台湾真壶网寻到一个掇只壶,160毫升,梨皮海棠红的泥料(朱泥系),造型很是可爱。宜兴红茶与朱泥掇只,是再匹配不过的。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踏上故国的土地,只是我知道,这茶这壶,都是来自于那方水土,如同我生命的一部分,是最温馨的慰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