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夜半惊魂

(2021-08-28 13:05:35) 下一个

我居住的小区理应说是非常安全的,在一个非常被认可的邮编区域,居民多是专业人士,我住的是联排,唯一的坏处是出租率居高,大概至少在1/3或更多,好处是在好区里的低端区,被break-in的概率比single family要低。三五年前的数起break-in的案子,都发生在临近的高端别墅区,回想起来也很好理解,同样是入室盗窃,类似的风险,干嘛选择低端的房子呢?更何况联排居民密度更大,犯罪风险更高,这是我当初买联排时没有想到的优点。美国人大多喜欢选择后院连着树林,这样私密性好,而我看中我的房子四周被别的联排团团围住,这样更有安全感。

二三天前我的一个邻居来敲门,问我家门口有没有监视器,他停在自家车道上的车夜间被偷了,车玻璃门窗没有被砸,但车内的手袋不见了,里面没有现金,只是证件和信用卡都丢失了。可惜我上个月刚好换了安保公司,还没有安装新的门口监视器,正等着costco九月份的deal,门口的监视器必不可少,还打算买3个室内监视器,这样就能没有死角地全副武装起来了。

昨晚的事我现在想来还是非常奇异,夜半忽然之间被奇怪的声音惊醒,看了下表正好5点,有人在大声说话,英文,我听了一会没有听懂,声音连续不断没有要停下的样子,我觉得是从楼下发出的,我想了想,最后硬着头皮下楼,发现声音从小书房传出,竟然是公司的电脑上正在播放我白天在看的油管视频(技术类的学习视频),我立马登陆,关了视频。可是到现在我也不明白,我已经按了暂停键的视频怎么会忽然重新播放呢?

虚惊一场后,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安装好全面覆盖没有死角的安保系统。每天晚上我都会小心确认再三关好门窗,因为如果门窗没有关好,被风意外吹开(尤其是连着车库的后门),单是安保系统发出的巨大刺耳的警铃就能把我吓个半死。

以前,很不喜欢国内居民楼装的铁栏杆,又难看又压抑,这种景象在美国是基本绝迹的,然而,这并非表明美国更加安全,只是美国的安保系统更加先进而已。处处防范,步步为营,却都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