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青山湖 - 临安

(2021-01-16 18:18:17) 下一个

离退休也就五年左右了,时光飞逝,现在正好开始做些早期规划。我打算在国内游历一番,花至少2-3年走遍各省,然后找一处心仪的地方住上3-5年。前些时日在油管上看到一个youtuber介绍浙南农村,很喜欢浙南乡村湛蓝的天空,郁郁葱葱的田野,明媚灵秀的山水,和农家庭院。我觉得只有有瓦片做屋顶的房子才是身体和心灵的最祥和的归宿。

闲暇时在网上搜索,想到在大学时曾经在杭州至千岛湖一带游玩过,富春江旖旎而过,两边景色如一幅水墨丹青。于是去查了一下桐庐的房子,有些公寓临江而筑,坐在面江的飘窗上读书遐想,会是多么惬意的日子。然而最让我心折的,是无意间找到的中式庭院,在临安青山湖一个叫桃李春风的小区。粉墙黛瓦,每户有多少房屋面积就配有差不多面积的庭院,房屋和庭院的格局错落有致,满足我对理想居家生活的所有遐想。查了房价,小套一百万美元起。也有少量出租,租金优惠。

前日和朋友谈起,他说他也喜欢,也曾考虑过这个小区。有时觉得真的非常神奇,我们的生活自毕业后就没有什么交集,然而无论谈论什么,总是那么不约而同,都爱历史,爱诗词,爱绿茶,甚至都爱彩虹;千万里之外,数年未得一面,却连房子都能找到一处。。忽然之间,心中泛起一种异样的感觉,好像终于意识到,原来此生所有的寻觅都是多余的徒劳,那个最懂我最珍惜我的人,在彼此最好的年纪就早已来到了我的面前,我曾视而不见,也曾为了在现在看来远不是障碍的纠结而轻易错过。。

因为彼此懂得,所以默契,一步都不曾也不会走错,这份情愫将永远无暇,是我一生最温暖的慰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