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2020美国大选嘉年华之后

(2020-11-13 11:29:41) 下一个

上周二晚上,8点开始看各州开票的结果,刚开始似乎基本符合预期,拜登在关键摇摆州领先,但是很快转向了,几乎是2016的翻版,眼看着拜登又要失去重要的摇摆州。记得在11点左右拜登团队出来说话,大意是一切如预期,他们很有信心继续开票他们终将赢得宾州和密歇根州。那时我几乎不能相信,因为当时在宾州开了大半的票,已经落后数万票了,如果是random sample,怎么可能翻转呢?郁闷地去睡觉,想着以后的四年怎么办呢?美国的前景更加暗淡,真的该为将来做打算了。当晚拜登最弱时赌盘赢率已经降至30%以下。

可想不到第二天一起来,查看最新赌盘,拜登的赢率居然翻转到85%左右了,原来各州陆续统计的选票根本不是random sample,当天的和偏远的选票先统计好,共和党占优,后来邮寄的和大城市的选票陆续进来,民主党很快反超。再后来就没有悬念了,拜登胜局已定。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美国有很多人相信阴谋论,以至于无法信任任何主流媒体的讯息;但反过来想,如果主流媒体不可信任,那么多如牛毛的非主流媒体就可以被信任吗?也许正是基于如此考虑,又有很多人选择不信任任何讯息,于是就陷入一片模糊,正邪,是非曲直,事实假象与幻想,都失去了边界。。其实在我看来,与其说阴谋论,不如说阳谋论,一切都是在太阳底下我们的眼皮底下发生的,就是在如今的美国 money talks and rules ...

对我等半局外人,多说无益。今天在油管上看到一则评论,非常言简意赅一语中的:republicans lie and cheat on americans, democrates ignore them ... 这也是我的看法。我非常赞同桥水基金Ray Dalio的观点:(美国)资本主义也到了需要改革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