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群。。

(2020-09-07 17:16:38) 下一个

像我这样一个比较前瞻性思维,又非常爱惜自己羽毛的人,是没有耐心与人辩论和争执的。2017年起,我就开始退群。其实我不觉得华人社群里川粉占压倒性的大多数,但一般而言,川粉比非川粉激进,勇于发言,于是从2016年起,华人社群里川粉的言论势头异常强劲,难以阻挡。我认定无法理性沟通辩论,那么我惹不起,总躲得起吧,于是但凡我发现一个群里强势川粉当道,我便立马退出,还给自己一份清净。

今年开始,我还学会了屏蔽。同事中总有一些人喜欢在朋友圈里发政论,以前偶尔一二次我还忍着,现在一律屏蔽。没有人能够说服他人,大家收集信息的渠道都是不同的,更何况,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群的眼光里也完全可能有着完全不同的诠释。人们总是选择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我有时是觉得有些恍惚,究竟还有没有所谓事实,真相呢。。还是我们面对的都是alternative truth?

不管入籍与否,对于我们这群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华人而言,哪有人希望美国衰退崩坏的?别的且不说,我们的资产身家都在这里,我们都已经绑在这条或许正在缓缓下沉或许正乘风破浪的船上。。为了共同的利益和目标,都搞得意见对立的双方如此剑拔弩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就如同对美国有着美好的期冀,我们对中国也有着同样的美好情感,毕竟那里生活着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我不明白,有些人十年都不回国二三次,但料定中国人生活在水深火热的专制中无法呼吸,需要拯救。中国人的生活状态,谁说了算?一个3650天里在中国呆了不足50天的旅美华人吗?中国有没有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力?在中国的中国人有没有评价自己生活状态的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