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任性轻奢后半生

(2019-05-25 11:52:30) 下一个

前半生有顺境亦有逆境,然而都是过去了。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后半段人生早已悄然而至。我应该不是一个贪婪的人,对金钱没有痴迷与执念,我又是一个很有自信很有计划的人,当资产累积到一个小小的门槛,我就觉得差不多了,往后的重心应是尽可洒脱任性,尽情尽兴地去享受丰厚的生活的各个层面。

这几年每年回国,多是在淘宝上买茶叶,普洱茶饼积累了不少,但上品的绿茶却是很难寻觅。去年终于找到口感和香气尚可的黄山毛峰,有着二千元一斤的亲民价格。然而,我最喜欢最怀念的还是西湖龙井,却已经很多年没有喝到过了。困难在于,即便我舍得花一千元买一两,也未必能买到上品的龙井。

前天,同学Y说要给我寄一些今年的西湖龙井新茶,产于龙井产地的核心地区,令我非常惊喜。可是,今天他寄出的茶叶被退了回去,快递公司要他填一个fda的prior notice,我查了一下,发现几乎无从着手,只好作罢。

失望之余,我已然动念今年一定要喝到龙井茶,秋天回国前,会提前做好功课,我的预算是不超过三百美元一两。每天午后一杯绿茶,3-4克左右;我无需天天喝龙井的,每月五百美元的茶钱想是足够了。。

友情从来不是我生活的重心,然而在千里之外的异乡,老友的情谊仍然令我感动。老话说,礼轻情谊重;我知道Y与我是礼重情谊亦重。虽然还没有亲尝到烟雨江南所孕育结晶的精灵之气,我已经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情谊。。比西湖龙井更清甜更香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